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巨變1200字作文

家鄉巨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的家鄉訥河市,在祖國的東北嫩江平原上,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建國六十年以來,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假如您是一個遠方歸來的遊子,您會驚奇的發現,記憶中的小城,改變了模樣,過去低矮、破舊的建築變成了一排排的樓房,高樓大廈,鱗次櫛比。那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腳泥的路,如今變成寬闊清潔的大道和高速公路,道路兩旁植樹栽花,令人賞心悅目,精緻華麗的路燈排在馬路兩側。馬路上,格式轎車川流不息,人流如潮。商廈密集,超市林立,市場繁榮,市容整潔,環境優美。昔日的小鎮,不見了蹤影,繁華的城市已在家鄉建成。 

  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家鄉走上了經濟騰飛之路,告別了物資短缺的年代,各種商品應有盡有。過去憑票排隊買東西,現在,商家要靠打折來促銷,家鄉人的衣、食、住、行等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建國六十年以來,家鄉人生活水平有了顯著提高。居住條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人們居住的是低矮簡陋的茅草房、土平房,最好的是磚瓦房。如今,一幢幢造型別緻的住宅樓拔地而起,很多人都搬進了寬敞明亮、裝飾講究、生活舒適的樓房。特別是近兩年來,家鄉還修建了城南新區,如今,空曠的草地變成了具有極大商業價值的商業區。不但住房發生了變化,而且吃的、穿的、用的也有了根本的變化。過去,吃的是粗茶淡飯,為的是充饑飽腹,如今吃的講精細,求新鮮,為健康,越來越有營養。穿的過去為了遮體禦寒,樣式單一,色彩單調。如今,穿的是求新款,講時尚,穿的越來越漂亮。用的過去是講經濟,求實惠。如今是求名牌,講高檔,用的越來越先進。 

  如今家鄉人享受優越的物質生活的同時,精神生活也更加豐富多彩。人們參加各種學習班、培訓班、老年大學,不斷提高、豐富自己的文化知識,形成了讀書熱。坐在家中上網,參加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是家鄉人的愛好。清晨,太陽還沒有升起的時候,雨亭公園就聚集數千人晨練。有的跑步,有的打拳,有的跳舞,有的舞劍,有的打球,有的扭秧歌,晨練活動熱火朝天。夜幕降臨,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來到具有現代化氣息的人和廣場,廣場上華燈初放,霓虹閃爍,五顏六色的燈光下,人潮湧動,彩色噴泉在五顏六色的燈光下,隨着音樂的節奏,時而猛烈直衝雲天,時而輕柔撒地舞姿舒緩,形態萬千,引人入勝,吸引人們圍觀欣賞,稱奇讚歎。廣場西側,是健身運動區,數十套先進的運動器材,人們成群結隊,運動健身,一個個體魄強健,活力倍增。廣場中央,舞曲悠揚,一隊隊古稀老人隨着歡快的音樂翩翩起舞。看,他們那輕快的舞步,少男少女般的體態,孩子般的笑容,他們真的返老還童了。 

  廣場上燈海人潮,歡聲笑語,喜氣洋洋。璀璨的燈光,在夜空閃爍,那閃爍的燈光就像那空中的群星。燈光、星光在夜空中交相輝映。那是星光還是燈光?那是人間還是天堂? 

  人們都說天堂美,我說家鄉勝天堂。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家鄉的巨變。在祖國六十華誕之際,我衷心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家鄉巨變 標籤:家鄉巨變作文 家鄉的巨變作文 巨變作文 祖國巨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