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完22課《狼牙山五壯士》后,我感到無比的憤怒與敬佩。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頂峰。他們把追上來的敵人一次又一次地打了下去。可頂峰是絕路。五位壯士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群眾和部隊主力,縱身跳下懸崖。 

  那可惡的日本人,如果不是他們。五位壯士就不會接受掩護任務,也就不會跳崖犧牲。日本人為什麼要攻打中國?難道他們沒有自己的國家嗎?他們憑什麼向我們中國進犯,這簡直是侮辱了我們中國人那純凈的靈魂。 

  我敬佩五壯士他們的決心。他們為了不讓小鬼子們發現群眾和部隊主力,選擇了絕路。我也敬佩他們戰鬥決心。他們不顧自己的危險,勇敢與敵人戰鬥。要是我,我肯定會十分膽小。他們十分愛國。他們強有力的口號聲有濃厚的敬國之情在裡面。這讓我想起我因為害怕而沒有去參加作文比賽。因此,我錯失了獲獎機會。生活中,我們要像五壯士那樣,有勇氣和正義感。 

  此刻,我只能用憤怒和敬佩來形容我的心情。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