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1941年秋,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人民群眾和部隊轉移,將敵人引上狼牙山,加以痛擊,就在要被敵人俘虜時,毅然跳下懸崖的故事。

  這是五位多麼偉大的英雄啊!為了黨,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祖國的解放,五位戰士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義無反顧地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多麼偉大的壯舉,多麼崇高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

  五位壯士那麼的勇敢,而我們呢,作為二十世紀的接班人,遇到困難就退縮。有時乾脆放棄。五位壯士為了祖國的解放克服了種種困難,以身殉國。如果我們遇到困難就退卻,將來怎麼報效祖國?我們也深知這一天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這美好生活,所以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做跨越世紀的接班人,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饒!

  五位壯士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的英雄事迹永遠激勵着中國人民。

  水電五年級:王佳雪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