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魯濱孫票飄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孫票飄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個堅強的人,獨自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有一個聰明的人,獨自在荒無人煙的島上創造生活;有一個勇敢的人,獨自與野人周旋搏鬥;有一個自信的人,他創造了自己一生的傳奇故事。他,就是魯濱孫·克羅索。他十八歲開使航海,歷經數不清的磨難,被命運拋到了這個荒島上。他留下了毅志的火種,拾回希望的木柴,又燃起了熊熊生命之火,又看到了燎燎希望之光。 

  二十八年的孤獨,二十八年的無助,二十八年的自立,二十八年的苦痛,但正是這次經歷,練就了他的勇氣與毅力。少年時,他野心勃勃,勇闖四方,後來,他流落孤島,雄志未退,用自己的毅力譜寫了一生的傳奇。我們尊重大地母親,願大地母親長壽;我們珍愛生命,願生命之樹長青。但是大地母親卻只哺育一個孩子,但是命運之父卻將一個人置之度外。但這個人沒有消磨毅志,他認為天地讓他死裡逃生,他就應該活下來,是的,他是對的,大地母親給予他豐碩的果實,生命之父是為了練就他的毅力,為世界創造一個有用的人。魯濱孫付出了汗水,也收穫了果實。 

  《魯濱孫飄流記》是部不朽的歷史傑作,它塑造現代文明,影響人類歷史。魯濱孫在各種逆境中強烈的求生慾望,以致他將其化為戰勝困難,頑強生活,富於進取的精神勇氣。 

  我們祝福他,我們讚美他,堅強、勇敢、聰明、機智、自信、頑強都彙集到了這位天之驕子身上。祝福這位英雄,佩服這位英雄,頑強的魯濱孫,創作了一種人類精神財富,這種財富便是:堅強。

讀《魯濱孫票飄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