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現代灰姑娘之序800字作文

現代灰姑娘之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此,灰姑娘和王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哈休,終於念完了。我舔了舔乾澀的嘴唇,合上書說:“外婆,念完了。可以喝一點水嗎?” 

  唉,我外婆也是七老八十的人了,居然還那麼喜歡童話。她常常拿許多不知從哪兒翻來的不同版本的灰姑娘讓我念,一念就是12年——從我上小學一年級認識了拼音的時候開始的。 

  她正閉着眼睛躺在我們“家”唯一能夠算的上是傢具的東西——沙發上。聽到我的這句話,她眼睛才微微睜開,用她70年如一的大嗓門說道:“念完了就念完了,沒看見我正在休息嗎?!還喝水,你看看現在幾點了,還不去做飯!算了,今天你就不要做飯了,我沒胃口。” 

  拜託額!你沒胃口我也要吃飯哪! 

  可是,我哪敢說呢? 

  因為,說出來的結果是—— 

  “東!方!蘭!朵!好啊你,我看你還真是吃了豹子膽了,我幾天沒罵你你心裡過不去是不是!吃飯,這18年來你還少吃了,少吃一頓你會死啊!吼個屁啊!還有,昨天晚上我明明已經睡了你都還不關燈,刷碗你刷了12年閉着眼睛都得能耍了,還開燈,電費不要錢啊!我一共就那麼點兒錢,你還給我浪費,我看你真是膽子越來越大了!今天晚上,你給我滾出去!不許呆在家裡!” 

  唉,看吧。 

  我常常覺得我就是童話中的灰姑娘,但又比她還要可憐的多。 

  她起碼還過了幾年舒服的日子,可我呢? 

  從我能站起來開始,家裡的衛生我就全包了。 

  從我能夠夠着灶台開始,煮飯,燒水,洗碗等等也都全是我的事情了。 

  她倒好,在我還不能自己做飯的時候,常常出去打麻將打個幾天,餓的我,前胸貼後背的。她回來之後,也不會有任何的譬如道歉什麼的,只是會順手扔給我兩個乾巴饅頭,然後嘴裡說著:“養個孫女真麻煩,早知道就不該答應你媽。” 

  孫女。 

  呵呵。 

  她還把我當孫女。 

  真的是…… 很諷刺啊! 

  我還能怎麼辦呢? 

  緩緩走出那棟來點風就晃的顫顫巍巍外婆住了一輩子的老房子,裡面的其他人都搬走了,只有她,明明有買兩棟房子的錢卻還是固執地呆在這裡。 

  唉,我沿着河邊,漫無目的地走着。  

  下一篇:新灰姑娘 之 偶遇南宮浩然

現代灰姑娘之序 標籤:灰姑娘作文 《灰姑娘》作文 現代詩作文 現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