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考沒有退縮,挑戰更盡風采700字作文

中考沒有退縮,挑戰更盡風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往事如煙,揮一揮雙手,讓曾經的記憶悄悄溜走.童真不再,卻鑄就了我內心的成長.面對壓力,面對挑戰,我勇往直前,堅定自己心中的信念:我要成為強者.可有時,我也想退縮一次. 

  牆上的鐘依舊"嘀嗒嘀嗒"地響個不停,攪得我心煩意亂,又是一個12點,我甚至有些害怕看到鐘錶上的數字,害怕在自己不經意的停頓中,幾分鐘又飛逝而去,早已記不清楚這是第幾次熬過12點了!在這靜謐的夜,只有我筆尖劃過書本的聲音,望着桌上大大小小的練習冊,我有些茫然.曾經那堅定的信念似乎有些動搖,是初三的生活打敗了一向不服輸的我?手中的筆不由得停下來.真的,我真的好像退縮一次,哪怕就一次也好! 

  我的心矛盾極了,倆個聲音在我的耳畔爭執起來."無所謂,讓自己休息一下,為了以後更好的學習,作業少些幾次也沒什麼,何必這麼堅持呢!時不時也應該給自己放鬆一下.""不能退縮阿!離中考的距離也不遠了,這時候放棄就等於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那麼多年的拼搏不久為零了么?""天使"與"惡魔"爭吵着,把我原本不平靜的心攪得更加得亂了.但自己似乎更傾向於"惡魔"那一邊.我無法想像,當這個決定變為現實時,帶給我的結果會是什麼?我的心如天平般搖擺不定. 

  我再一次重視桌上的一切,書,筆,本....啊!那是什麼?那是母親熱的牛奶,是父親削的水果。何時我忽略了這一切?腦海中的記憶碎片一點點完整起來,我看到了那些曾被我丟棄在記憶角落裡的一絲一毫:在這個新集體中,老師們鼓勵的眼神,殷切的希望;同學們關心的目光,詢問的話語。我的心一下子亮了起來,我找到了前行的方向,人生不允許我放棄,中考不允許我退縮,信念不允許我選擇逃避。 

  夜更深了,更靜了。依舊是那悅耳的鐘聲,我的心更堅定,更自信了。燈光下,有我的身影,更有我不斷書寫的信念。退縮,不屬於我,不屬於中考,不屬於我的未來!

中考沒有退縮,挑戰更盡風采 標籤:退縮作文 風采作文 少年風采作文 夏天的風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