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風秋雨秋煞人500字作文

秋風秋雨秋煞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詩人張籍離開家鄉,風塵僕僕的來到了洛陽城。

  光陰似箭,轉眼間中秋節都即將來臨,樹葉枯黃,都紛紛落了下來。洛陽城內,冷風陣陣,讓人們感到這世間無比凄涼,張籍禁不住湧起思想之情,他懷念故土,懷念那些鄉親父老……

  張籍想想親自登門拜訪親朋好友們,順便回到故鄉去探望父母。可惜因為遇見一位正要回需要當官,沒有辦法。沮喪之季,恰巧遇見一位正要回到家鄉的同鄉,決心寫一封家信委託同鄉務必要把信轉送到父母手中,以表孝心。信中有着甜蜜祝福語:祝父母“壽比南山,福如東海”,只怪對鄉親家人說的事情太多太多,萬一這次是他與親戚最後一次聯繫?如果這次的信沒有將自己想表達的意思說清楚?那怎麼辦?此時此刻,張籍的內心是多麼複雜,多麼矛盾。

  每當捎信的人剛要啟程的時刻,他還要將信封拆開,唯恐寫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讓父母為自己擔憂,也擔心會不會少寫。有時候甚至不能發現錯誤他也遲遲不肯將信送走。雖然每次這樣時,捎信人炯炯有神的目光都會顯得黯然失色,但是他也了解張籍詩人頃刻的心情。

  張籍就這樣反反覆復地用銳利的目光掃視這封信,他那緊鎖的眉頭正好照應了他沒有思緒的心情,此時他是多麼想回鄉啊!

  張籍望着藍天多麼想高歌吶喊,傾訴着自己的心愿……

  實驗五年級:黃紫怡



秋風秋雨秋煞人 標籤:秋雨作文 秋雨夜作文 秋雨綿綿作文 秋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