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落雨秋殤1200字作文

落雨秋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當秋風迭起,願,只攝取一絲薄涼,看幾重山,幾重水在眼中明朗清澈。我且搖槳,將指間溫良泅渡。

  夜靜,聽風從耳絆吹過,視線,凝望窗柩。窗外,漆黑如墨,隱約有樹影搖動。溫一壺酒,配蔥香小菜,屏前獨斟,耳畔播放一段音樂,心念隨時光的碎影釋放淡淡的憂。看燭火迷離,白壁生情,與文字靜靜的纏綿。

  某時,刻意迴避塵世的紛雜,身心隱入靜寂的夜色里,將心思婉轉成筆下一行行的字符,於橫平豎直里獨自徜徉。在隨意編排的意向里,等待風清月白的時刻,輕嗅這筆間描繪的半闕唯美,沖洗着繁華,淡成昨夜宿醉。

  用指間遊走的淡然,勾勒出一點墨香,在文字的山水裡營造空無之境。感覺,在雲上合攏成念,隨虔誠膜拜而來。借月華,銀屏前再次輕啟鍵盤,不假思索的敲打出清心的韻律,只為,讓所有的縫隙都落滿風雅。

  若於,三千弱水裡懂得,便是慈悲,文字之靜乘舟欲行,將過往點滴融進腦海,濾盡浮華,只依着月色,踏着柔軟,讓一縷縷馥郁的心香,隨意招搖,成指間噓寒問暖的牽絆。待月光盈滿之時,斂字成詩,若畫屏的水天,遠看,廣博悠然;近賞,風輕雲淡。

  八月風高,雨水漸起,無雷聲轟鳴,只靜靜的灑落。清純透明的世間,寧心靜氣,聽微雨滴答吟唱,不急不緩中卻也詩意而浪漫。千絲萬縷的情感,細密紛亂,如幽幽天際濺落的朵朵水花,碎在時光的流盈里,無影蹤,無從梳理。

  雨水能洗凈心塵,若清除一切嘈雜,還原最初一個剔透無色的念,於生命的里程,風雨兼并,即便沒有七色彩虹,一簾幽夢,半捲煙雨也可以斑斕多姿。

  喜歡雨,喜歡雨靜山林翠的純美。落雨的時候,行走在鄉野小徑,路旁是茂密生長的樹木,不需要任何遮擋,身心魚貫在濕潤的空氣中,依然有細雨穿透綠色寬厚的葉片,沐浴上臉頰,微微涼涼。喜歡雨,喜歡與雨絲纏綿溫存的親昵接觸、打開心扉,赤裸相見。

  漫天飛舞的雨幕,似伊人撩動的髮絲,隱匿着淡淡的羞澀。看雨絮輕揚,隱隱飄過落花的殘香,用水潤般的煙波輕裊,淺唱流年。一種輕紗薄幕的美。一種別緻的風雅,一種無塵的仙境,彷彿千年揮灑不盡的清愁,淡淡的憂傷,苦澀微笑略帶着甜美的味道。

  雨後的空氣格外的清新,霧靄蒙蒙,草色霏霏,攜帶着一縷清寧的思緒,纏纏綿綿的不願離去。池塘邊,綠柳婆娑,悠悠地簾舞着柔婉的詩情。小橋下,流水潺潺,緩緩地渲瀾着秀雅的畫意。

  微風輕輕習來,田田的荷葉碧波漫卷,漾起陣陣清香,在朦朧的眼眸間瀰漫。若無法阻隔的萬水千山,以及萬千重的念。小坐之後,起身,將些許幽香裝入行囊,踏着雨的波光,乘着風的翅膀,心,緩步清韻,自由翱翔。

  天與秋光,飛雁南翔,有清風送爽,丹桂四野飄香。金樽玉盞,美酒素顏,對酌怡情,小宴韻味悠遠。一曲清音,翩然而來,共品箏韻,同醉一簫。人生之浮華,如過眼雲煙,不比四目相對,細語無間,默默相伴。

  歲月如歌,往事如詩,流年記憶怎可無痕,縱使隔着遠空,仍有絲絲縷縷,牽扯不斷。山有青色,水有韻味,悠悠伴長風當歌,皓月為詩。拈拾山雲水色,置於心隅脈脈之間,雲水深處,思無邊,憶綿綿,流連忘返。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落雨秋殤 標籤:落雨作文 秋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