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綠葉讚歌700字作文

綠葉讚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你在綠葉叢中看見一朵鮮艷的花兒時,你會不禁讚歎,“好美麗的花兒啊!” 而當你眼前全是金碧輝煌的珍珠、瑪瑙、金銀、鑽石時,你或許不會去稱讚它們其中哪一樣更美麗,更漂亮,更貴重。

  為何會有如此之大的反差呢?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前者有對比、有反差,而後者卻沒有。

  綠葉與鮮花,綠葉——毫無疑問,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東西,它存在於你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在大街上,在花壇中,在公園裡,在陽台邊,處處都有它的身影。

  它不像鮮花一樣多彩,有紅、有黃、有白、有紫;它不像藤條一樣多姿,有盤旋、有環繞、有直挺、有曲折。它是專一的。它只有一種顏色——綠,綠得可愛,綠得令人賞心悅目;它只有一種姿態——向上生長,那是一種挺拔的氣魄,那是一種上進的精神。

  但是它卻有一種默默無聞,甘當陪襯的精神——綠葉精神。這種精神,也正如綠葉一樣普普通通,存在與你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具有這種精神的人,往往因為太平凡,而常常被人忽視。

  城市的美容師——清潔工人們便是一片片綠葉。她們不怕臟,不怕累,風雨無阻。即使再惡劣的天氣,你依然能看見她們的身影出現在大街小巷,任勞任怨地打掃着城市垃圾。是她們的綠葉精神,使城市整潔之花開得更加的美麗、鮮艷!

  我國的科學技術研究者也是一片片綠葉。他們將自己畢生所學的知識,將自己寶貴的時間和生命獻給了祖國的科研事業。從原子彈、氫彈的成功研製,到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的成功發射,從牛胰島素的提取,到“神州五號”的上天,無不是以科研者的奉獻精神為燃料推動我國科學技術發展的呀。是他們的綠葉精神,使中國科技之花在世界開得更加美麗、燦爛!

  朋友,當你在讚歎花兒的美麗時,請你別忘了綠葉,更別忘了那些勇於奉獻的綠葉精神者。

綠葉讚歌 標籤:綠葉贊作文 葉贊作文 落葉贊作文 綠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