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寫《舟過安仁》400字作文

改寫《舟過安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夏日裡,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在一面靜靜的湖面上,成片茂密的蘆葦隨風飄蕩,湖面上的水泛起陣陣微波。這一片風景秀麗的地方,正在靜靜的湖面上,一條小船上的楊萬里被它們深深地迷住了,正陶醉其中。

  正在詩人慢慢地轉移視線時,一條小漁船映入眼帘。小漁船上坐着兩個一邊划船,一邊嬉戲的可愛小孩,詩人決定看看他們想幹些什麼,打算用他們寫一首奇麗的小詩,想到這裡,詩人觀察得更仔細了。

  兩個小孩玩着玩着,突然一個小孩對另一個小孩討論了一會兒,把船停了下來,把撐船用的竹竿和船槳收了起來,張開了一把精美的竹制小傘,可現在沒下雨,詩人看到這裡,疑惑不解地思考起來。

  詩人想了一會兒,像是想到了什麼,不由的驚嘆起來:“這兩個小孩真聰明呀!怪不得沒有下雨也張開了傘,原來不是為了遮雨,而是想利用傘使風讓船前進呀!”

  詩人邊佩服兩個小孩,編寫了一首詩:

  一葉漁船兩小童,

  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

  不是遮頭是使風。

  五年級:陳佩婧



改寫《舟過安仁》 標籤:舟過安仁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改寫《石壕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