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木匠與畫家350字作文

木匠與畫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古時候,印度有一位木匠,非常聰明。他用木頭做了一個少女,栩栩如生,能夠走動,也能招待客人,就是不會說話。

  木匠聽說有個畫師很有本事,有意和他比一比手藝,就特地的備了一桌豐盛的酒菜,請畫師來做客。席間,木匠讓少女來招待他,一會兒斟酒,一會兒夾菜。畫師吃的很愜意,酒也喝了不少,而少女一直不說話,畫師立刻覺得不對頭。他對少女仔仔細細的端詳了半天,才恍然大悟。頓時,他臉漲得通紅,心中好不慚愧。

  當天晚上,木匠留畫師在自己家裡過夜。第二天早晨,木匠來喚畫師吃飯,怎麼敲門也敲不開,叫門也沒有人應。木匠扒着門縫一看,不禁大吃一驚,只見畫師弔死在房樑上了。他急忙踢開房門衝進去,舉起刀子就去砍那繩子。只聽得“噗”的一聲,刀子竟砍到牆壁上。

  這時,畫師笑眯眯的從床底下爬出來。木匠再朝牆上一看,才看清楚牆上原來是一幅畫。

  五年級:戰士



木匠與畫家 標籤:小木匠作文 畫家作文 小畫家作文 漫畫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