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老鼠和貓450字作文

老鼠和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房子里,有着一隻老了的貓,主人就要在明天殺了它,貓十分害怕,它心想:主人肯定是嫌我老了,捉不到老鼠了,這次我一定要抓一隻老鼠來給主人看一看”。

  許多的老鼠躲在洞里,準備等貓一睡,然後在廚房裡吃一餐好好的。說罷,仔細觀察貓的動靜,貓非常狡猾,它知道老鼠在監視它,連忙裝睡起來。

  老鼠也不是吃醋的,它看貓睡了,連忙扔一塊石頭過去,貓以為這就是老鼠,連忙撲上去,對準石頭就咬一口,“啊!我的牙!這個“老鼠”怎麼這樣硬呀?”貓疼苦的說道。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石頭,貓從來沒被這樣整過,它瘋的開始抓狂了,到處亂竄,尋找老鼠的洞穴。

  屋子這麼大,怎麼找得到?貓地毯式的搜尋,最終還是沒找到,貓被憤怒沖昏了頭腦,最終被一面牆撞死了,而老鼠呢,則吃到了一頓大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是:做事不能衝動,不然只會失敗,做事鎮定可以帶來好處。


 

  實驗小學五年級:1084655913



老鼠和貓 標籤:老鼠和貓作文 狗和貓作文 老鼠作文 小老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