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震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令人傷心而難忘的日子——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隆”的一聲,四川省發生里氏7.8級地震,霎時間,大地深深地塌陷,昔日歡聲笑語的校園轟然倒塌,那美麗的家園,已被無情的地震摧毀了,一棟棟高樓大廈夷為平地,無數條充滿熱血的生命被廢墟活埋,他們再也看不到親人,看不到那美好的世界…… 

  “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百倍努力!”溫總理那親切的聲音溫暖了無數受災人民,他那雙布滿青筋的手,那雙沾滿泥水的腳……是多麼令人難忘啊!溫總理以忘我的精神,在災區指揮工作,在廢墟里奔波,他一會兒給解放軍講解如何救災,一會兒去安慰倖存者,一會兒鼓勵被壓在廢墟的人。溫總理不辭勞苦,為災區人們送來了堅強、送來了自信、送來了希望! 

  由於交通阻塞,解放軍戰士只能爬山涉水,趕到災區現場,為了拯救一個個寶貴的生命,搶險人員冒着生命的危險,廢寢忘食、晝夜不停地在廢墟中掏手挖掘。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已經有上萬名受災人員獲救。解放軍戰士,你們辛苦了! 

  譚千秋,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中學教師,他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擋住了千鈞重壓,拯救了四條寶貴的生命,他是多麼偉大啊!“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是的,雖然譚千秋已經離我們遠去了,但是,他那捨己救人高尚的品質令我們永遠難忘!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人們都紛紛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一輛輛裝滿救援物資的列車駛向災區,全國各地派來了先進的醫療隊,一些志願者頂着烈日,在災區現場救人,為災區人民送來溫暖。 

  地震無情人有情。許多國家都捐款捐物,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國家還派出救援隊趕來支援,帶來了一些先進的探測儀器和挖掘工具,簡直就是“雪中送炭”! 

  這幾天,看了一幅幅悲傷的畫面,讀了一篇篇催人淚下的報道,我們學校也開展了“抗震救災”的捐款活動,師生們都踴躍參加、踴躍捐款。雖然只是微薄之力,但也包含着我們的心意啊! 

  災區的同胞,你們雖然失去了至愛的親人,但不要傷心,也不要氣餒,你們要堅強!我們會陪着你一起度過難關!因為,我們是你的親人!

地震無情人有情 標籤: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災難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