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恩師600字作文

難忘恩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學里教過我的老師很多,最使我難忘的是李大英老師。

  李老師中等身材,長的很瘦。在我的記憶中,她是一個慈祥和嚴格的老師。

  記得剛邁進校門時,我們還很小,才6歲。我第一次來到學校,感到一切都很新鮮。當爸爸讓我和哥哥去上課時,我死活不願意,竟大哭起來。這時,李老師來了,她摸摸我的小腦袋,掏出手帕擦了擦我腮邊的淚珠。一會兒,我就咧嘴笑了,她也笑了。

  到了二年級,李老師成了我們的班主任,教數學課。從此她的眼光不光是溫和,還帶有幾分嚴肅。她特別喜歡點我和哥哥回答問題,而每次我們的回答都能使她滿意。

  上四年級時,她仍是我們的班主任。四年級上學期的一件事還值得一提。那是一節數學課。由於我已經預習過了,覺得簡單,就偷偷看起剛借來的小人書。由於看的太專心了,連李老師點我回答問題都沒聽見。自然,書被沒收,還挨了一頓批評,話說得很重,主要是說我和哥哥的玩性大、愛耍小聰明。我當時想不通,發誓不再理她,不認真聽她講課。一連幾天上數學課,我總是懶洋洋的,下了課,見她走過來我就趕緊躲開。

  李老師察覺了我的心思,終於有一次,她把我叫到她的寢室,親自搬椅子讓我坐下,問我還有什麼思想疙瘩,又說我十分聰明,只要用心學習,一定會有出息的。記不清她還說了什麼,總之我哭了,她便又好言相勸。末了,我止住了哭聲,含着淚花向她作了保證。李老師微笑着拿出上次沒收的小人書,還給了我;在接書的一剎那,我心想:李老師多麼善解人意啊!

  我永遠也忘不了教育我關心我成長的恩師——李大英老師。

  北關六年級:謝雨欣



難忘恩師 標籤:難忘恩師作文 恩師難忘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