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了讀書400字作文

我學會了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許多人認為,只是草草把書看完,知道了大概情節就算讀完了一本書。我曾經也這麼認為過,一本無論內容多麼精彩,對我幫助多大的好書只是被我從頭到尾囫圇吞棗地看了一遍,要問我這本書講了什麼,我只會支支吾吾牛頭不對馬嘴地亂說一遍令人抓耳撓腮。直到今天,我才真真正正地體會到了什麼是讀書。

  書,就像一片波濤洶湧的海洋,任你暢遊。有風平浪靜之際,也有驚心動魄之際。這時,文字能把你引入畫面中,跟主人公一起快樂、傷心……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書,是我探索世界的望遠鏡,我會不斷朝前看,朝前走。

  因為,書能讓我了解大千世界,探索宇宙奧秘,體會作家筆法,尋找人生啟迪……對於書的名言,我已淡忘,可“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這句名言,我仍然記憶猶新,它在我腦海里,永不泯滅!它將是我的座右銘,讀好書,會是我一生的追求。

  我終於懂得,讀書,不能屬於囫圇吞棗,應該屬於意味深長。與此同時,我已經學會了讀書。

我學會了讀書 標籤: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