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迷上了讀書500字作文

我迷上了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去年開始,我迷上了讀書,迷得如醉如痴。

  我以前不喜歡讀書,自從老師讓讀四大名著,我讀了四本書,發現自己的生活好像少不了書了。

  周六,我媽給我買了一本《魯濱孫漂流記》,我如獲珍寶,寫完作業后,立刻貪婪地讀起了這本書。

  那本書像磁鐵一樣把我吸住,我彷彿置身於孤獨的航船上,體味着與海浪搏鬥的驚心動魄;我彷彿置身於荒涼的小島上體味着於世隔絕的孤苦無依…… 正當我被魯濱孫那種樂觀的精神所折服時,媽媽喊我吃午飯,把我從書的海洋里硬生生拽了出來。

  我愛不釋手地放下書,坐在餐桌前,顧不得飯菜的味道,顧不上細嚼慢咽,隨便扒了幾口飯。此時我就像一條脫水的魚,少了海洋便不能存活。五分鐘后,我急匆匆地回到書房,捧起書繼續讀了起來,又沉浸在書的海洋里。

  下午一點,正是驕陽似火的時候,我卻紋絲不動地坐書桌旁讀書。蚊子叮我,我不管;有人找我,我不理。我的眼裡只有書。

  我一下子讀到晚上七點,這一下午過得太充實啦:我體會了魯濱孫樂觀的精神,品嘗了甜美的葡萄乾,目睹了驚心動魄的搏鬥,體驗了回到家鄉的喜悅,懂得了即使身處逆境,也要樂觀,堅持不懈,堅信會絕處逢生。

  我迷上了讀書,我的生活中少了書是絕對不行的,好像沒有了書,地球就不會轉似的。

  (馬村區實驗學校六三班 張振輔導教師:趙明霞)



我迷上了讀書 標籤:愛上了作文 我當上了作文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作文 我愛上了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