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君子蘭”300字作文

我家的“君子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家有一盆君子蘭,他是奶奶留給我們的唯一紀念,每當我看見它就回想起奶奶。

  這盆君子蘭在我家已經六七年了,它是姚奶奶搬家時留給奶奶的。奶奶把它當寶貝一樣養着為了它能有一個好的生長環境,奶奶還給它買了一個想小缸一樣的大花盆。

  現在它的葉子已經有60厘米長,10厘米寬了,墨綠色的葉子向兩邊彎曲着。中間鑽出一根莖,莖上長滿了花骨朵兒,每年臘月中旬都會開花,十幾朵金黃的喇叭花簇擁在一起,它們好像很怕冷似的,擠成一個圓圓的大花球。

  君子蘭的花期只有一個月,花落的時候就會出現綠色像小果子一樣的東西,慢慢會變成紅色,也許是它的種子成熟了吧!

  君子蘭一年只開一次花它的它的花香和美麗也只能展現一個月給我們,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它那墨綠的大葉子,在冬天會帶來生命的顏色。

  啊!我愛奶奶給我留下的君子蘭,因為它給我的記憶里留下了生命的顏色。

  黑龍江黑河孫吳縣正陽中心學校五年級:郭雲龍



我家的“君子蘭” 標籤:君子蘭作文 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我家的“開心果”作文 我家的“淘氣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