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老師贊500字作文

老師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師,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像路標,指明了我們前進的方向;老師,像春蠶,犧牲自己,奉獻他人。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顆閃耀的金星,放射着光芒。我也有心中最耀眼的金星,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師。她姓宮,我們都叫她宮老師。宮老師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櫻桃小嘴,長長的頭髮披在肩上,可漂亮了!

  我們都很敬重宮老師,不僅是因為她淵博的學識,更是因為她熱愛事業的高尚品德。記得那次,第一節課的上課鈴響了,可宮老師還沒有走進教室,我們的心都提了起來,便紛紛議論起來。有的說老師病了;有的說老師不來給我們上課了;有的說老師家有急事了。大家說法不一。

  這時老師臉色蒼白地走進教室。在我們的再三追問下,宮老師告訴我們她的女兒昨晚高燒41度,剛剛被送進了醫院,所以才來晚了。班中有些女同學都哭了。同學們都讓老師回去照顧她的孩子,並且保證好好上自習。可宮老師卻語重心長地說:“謝謝大家的關心,孩子有醫生照顧,不要緊的。你們馬上要進入六年級了,這是很關鍵的時期,我怎麼可以漏課呢?再說,你們也是我的孩子啊,你們更需要我呀!”

  老師為了我們的學習,顧不上自己的孩子,這讓我很感動。那一瞬間,淚水充滿了我的眼眶。我暗自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了也做一名向宮老師那樣的優秀教師,為祖國培養出更優秀的人才。

  五年級:劉素君



老師贊 標籤:老師贊作文 教師贊作文 老師作文 語文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