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馬燈為什麼會“走”500字作文

走馬燈為什麼會“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走馬燈為什麼會“走”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燈比如說有走馬燈、霓虹燈、紅綠燈、電燈、日光燈……等等的燈你們喜歡什麼燈呢?反正我最喜歡走馬燈。 

  在春節的花燈盛會上,各式花燈互相輝映.在眾多的花燈中最吸引人的要算是走馬燈了。但走馬燈為什麽會走呢?原來,走馬燈分內外兩層,外層是精美華麗的外殼,而轉動部分是內層,內層一般呈圓筒狀,在紙筒壁上描繪着花、鳥、人物等各種美麗的圖畫。走馬燈能“走”的關鍵在筒的頂部,它是一個風輪。這種風輪同飛機、輪船的螺旋槳的形狀不同,它的特點是輪盤上面的槳葉很多。風輪的種類不一,但原理一樣.其中常見的一種是一個圓形硬紙片,紙片上有槳葉,一般有六片。一盞盞走馬燈,它們的外殼是各種各樣的:有六棱形、八棱形的,參觀者可以逼真地觀賞到棱形窗戶里的內部活動的人,飛翔的鳥,奔跑的馬.這些燈走動起來,有的您給參觀者表演一場大戰。我深深地被這不斷轉動畫面的走馬燈吸引住了,不禁好奇地想:為什麼燈里的畫面會不斷轉動呢? 

  隨着科學技術的進步,現在有些大型走馬燈已改用電動機帶動,有的還帶動立體圖,甚至還有錄音機配了音,顯得更逼真了,人們看了真有如見其人、如聞其聲的感覺。小小的走馬燈竟有這麼多科學道理,走馬燈是民間藝術珍品.它顯示了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與高超的工藝技術。

走馬燈為什麼會“走” 標籤: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作文 馬燈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