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走”800字作文

“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一個動詞,引發了我許多思考,“走”,在我的理想中有兩個含義,別人帶着我走和我自己走。兩個含義完全不同,但是又有多少人喜歡“帶我走”,而不喜歡“自己走”呢?

  “帶我走”。小時候,父母總會帶着你一步步往下走,教你做人,做事;進入學校老師帶我走,教給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學習,如何在社會上立足;進入更高一層的學府,朋友們帶我走,帶我去認識外面的世界,教會了我如何在社會上學習。

  “自己走”。進入高中之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自己的主見,要有自己的思考。尤其是在高中,老師不會再像小學,初中那樣,無微不至的去關心你。在高中聽得懂就聽,學得會就學,沒有人再去帶領你,為你引路了。進入高中我知道了什麼叫自食其力,什麼叫不跟隨別人的腳步,知道了要自己腳踏實地的往下走。

  路是靠走出來的,條條大路通羅馬,不要跟從別人的腳步,人的一生,不靠命運,不靠天賦,要的是有一個堅持不懈的心,要的是自己的思維,自己的想法。

  現在的我更喜歡“自己走”。不管是真正的路也好,人生中的路也好,自己走比跟別人在心裡更舒服些,自己選擇的路,即使挫折重重,也要堅持下去。一句話說的好,風雨之後見彩虹,沒有挫折和困難,就沒有明天的快樂與幸福。

  “走”也要有恆心,要堅持,就像音樂家劉偉一樣,雖然他沒有了手臂,但是他仍然堅持,不管道路中多麼困難,他用腳趾彈奏出那優美的旋律,曾經有多少人勸他停止,但是他仍然堅持,最終靠自己的恆心走上了他夢想中的金色大舞台。

  正是劉偉這種精神,他選擇了自己走,但是他靠恆心,走向了成功。

  記住只要有恆心,肯堅持,別管有多難,風雨之後就會見彩虹。

  “自己走”雖然多風雨但是能走出人生百味,能品嘗生活艱苦,別人“帶我走”,永遠體會不到“自己走”的快樂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岳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