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滿天星500字作文

滿天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許許多多的花,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盆“滿天星”了。

  “滿天星”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沒有主幹,是一種叢生植物,葉子是肥厚的肉質葉,外表有一層蠟質的薄膜,可以有效地防止水分揮發。它的花期很長,可以從農曆臘月一日一直開到下一年的農曆三月。每到春節前的一個月,它的頂端就會出無數簇花蕾,繁繁複復,擁擁擠擠,趕集似地向上擠。過上幾天花蕾就爭先恐後依次開放了。初開放的花,顏色淡紅,像天邊一抹抹朝霞一般,幾天後,顏色變成了玫瑰紅像晚霞一樣絢麗,再過幾天,它就成了深紅色,就像畫家在畫布隨意塗抹的紅顏料,斑斑駁駁。那四片小巧的花瓣上下左右對稱,好看極了。因為這種花開后沒有有效的果實,所以,也沒有種子,因此,它的種植方式一般採取扦插。它的生命力也很強,如果你隨意在莖上折下一段來,插在土中或水中過不了幾天,它便會生根發芽。因為它顏色深深淺淺,擁擁擠擠,就像天空中的繁星一樣,所以,人們叫它“滿天星”。

  我喜歡這種花,是因為它不需要過於肥沃的土壤,也用不着人們像照顧名貴花卉那樣悉心照料它,它只要一盆土、一勺水,就可以生長,給你帶來芳香和美麗。

  張掖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滿天星 標籤:滿天星作文 滿天作文 滿天飛作文 綽號滿天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