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流淚的滿天星2500字作文

流淚的滿天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6歲那年,我喜歡穿着玻璃色洋裝在院子里盪鞦韆,身邊開滿了滿天星,媽媽說,滿天星的花語是無盡的愛,它的英文名是“Baby ”Breath”--嬰兒的呼吸。多浪漫啊 

!媽媽就是通過滿天星找到爸爸的。 

  從小,我就對滿天星有種依賴,有種信任。 

  遇見飛揚時,我正好從鞦韆上跌落,望着破皮的膝蓋不知所措地“哇哇”大哭。飛揚跑過來,拍乾淨我身上的灰塵,拉着我的手重新坐上鞦韆,從口袋裡拿出一支棒棒糖給我。看着我笨笨地揭開精美的糖紙,他微笑着替我擦乾眼淚。我竟傻乎乎地對着他笑了。 

  當我美美地吃完糖果后,牽着他的手跑到了院子的深處。那裡是滿天星的天堂。我摘了一大把漂亮的“星星”給他。他乾淨的微笑在陽光下顯得無比溫暖。我轉身跑開,在跑了幾步遠時轉過頭對他喊:“我喜歡你微笑的樣子。”的確,他好看的微笑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記憶中。 

  每當我一個人盪在鞦韆上時,總會想起那張乾淨,帥氣的臉以及那溫暖的微笑。 

  年少時天真無邪的表白,看似沒有任何感情的份量。但很多年後,我終於明白,原來從我把滿天星放在他手裡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喜歡他了。沒有猜測,沒有擔心甚至連遲疑都沒有地喜歡上他了。 

  10歲那年,我還是改不掉躲在窗戶後面悄悄往外看的習慣。客廳的落地窗很大,白色半透明的窗帘會像紗一樣籠罩着我。媽媽細心地在窗邊放了一排滿天星,窗戶外面的樹上有爸爸纏繞上的翠綠的藤蔓。爸爸曾經坐在大椅子里,我調皮地爬上他的膝蓋,爸爸揉着我的頭髮給我講:“這種藤的名字叫藤蔓,就像媽媽的捲髮一樣美麗。”我抬頭時總是能看到爸爸側着的臉,雖然我當然並不明白什麼叫幸福,但我想,爸爸的表情一定是幸福的。 

  我也常常趴在窗戶的後面囈飛揚。他有時回坐在樹下看書,有時也會和別的男孩打架,打得周圍塵土飛揚。但他很少能發現我,偶爾看到了就會朝我揮揮手,叫我出去。長長的公主裙使我跑得很慢,飛揚會俯下身子將我背起來。我們來到了一個有很多滿天星的地方,傍晚還有很多螢火蟲在飛舞,它們輕盈的身子在夜空里發出微弱的光。伏在飛揚的肩上,我可以清晰地聽到他均勻的呼吸聲,可以聞到他身上熟悉的滿天星的香味和汗水的味道。 

  13歲,我已經不再穿公主裙了,所有的洋裝都被我一件件仔仔細細地疊好,放在衣櫃的最底層。此時的我,安靜且憂鬱。飛揚好像也變了個人似的,很久都沒有帶我去看滿天星了。 

  這一年,似乎很多事情都發生了改變。媽媽病了,整天躺在床上,那張我曾經以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的臉,已經蒼白得沒有一點血色了。我常常用手沾上胭脂,均勻地塗在媽媽的臉上。只有這樣,我才不會那麼難受;也只有這樣,我才可以不哭泣,繼續天真地以為媽媽會永遠都陪在我和爸爸的身邊。 

  爸爸突然間蒼老了許多。他現在很忙,每天都要去找醫生給媽媽看病。院子里的鞦韆整日空着,日復一日,任憑風吹雨打。鞦韆周圍的滿天星也因無人打理而發黃了 

,我偶爾會為它們澆水,卻怎麼也不像媽媽種得那般茂盛了。爸爸把擺在客廳的滿天星全部搬進了媽媽的房間。我再也沒有看到過爸爸臉上有幸福的表情。 

  坐在媽媽的身邊,我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情,還有很多關於飛揚的回憶。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他了。 

  日子依舊平靜地過着,媽媽卻一天天地消瘦。直到我永遠也無法忘記的那天。媽媽剛剛睡着,我拿起水壺給滿天星澆水,不知什麼時候媽媽竟然醒了,她緊緊地握着我的手。淚水從她深深凹陷的眼眶裡不斷流出來。 

  我輕輕地觸摸着像藤蔓一樣媽媽的捲髮,低頭吻了吻媽媽,輕聲說:“媽媽,我和爸爸會永遠愛你!”然後給她蓋好被子,就像小時候她照顧我一樣。 

  我轉身走出房間。 

  爸爸回來了,頓時媽媽的房間里想起了哭聲,爸爸一向是個堅強的人,竟發出了我從未聽到過的絕望的哭泣。 

  但是這次媽媽睡著了,就再也沒有醒來...... 

  16歲了,我不再微笑。每天都細心地料理媽媽留下的滿天星。有陽光的下午,我常把屋子裡的花搬到院子去,飛揚也常來幫我,還會和一起坐在台階上發獃。真希望世界能變得安靜,再沒有任何聲響,我就可以和飛揚,還有滿天星一起沉默一萬年。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經常坐在客廳的窗戶後面等爸爸回來,我常常是邊等爸爸邊翻媽媽的相冊,淡淡的月光透過窗子灑在媽媽的臉上,彷彿媽媽就在身邊一樣親切。淚水便順着臉頰流下。“媽媽,我好想你啊。” 

  總想和媽媽說些什麼,不知在天堂的必恭必敬,能否聽見女兒的聲音?幾盆在夜色中顯得蒼白的滿天星微微晃動着我的眼淚。 

  今天是飛揚的生日。我摘了一大簇滿天星坐在田野里等他。他很晚才來,滿臉的疲憊。沒有等我開口,飛揚就低聲地說:“講一個故事給你聽。” 

  不記得他是怎樣開始的,只知道周圍一直有很多螢火蟲在我們身邊飛舞,落在滿天星上。他好聽且有些悲傷的聲音在耳邊飄動: 

  “一個在花店上班的女孩和一個帥氣的男孩,因為都對滿天星的花語“無盡的愛”深信不疑而相愛了。這引起了男孩家人的強烈反對,因為女孩患有先天性造血功能不全。 

  天使般善良美麗的女孩和英雄般英俊勇敢的男孩放棄了城市裡的一切,在小鄉村裡蓋了幢別墅。他要給她幸福,給她無盡的愛。女孩在屋子周圍種了許多滿天星,來見證他們的愛情。後來他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可媽媽的身體卻日漸虛弱,最後還是去了.....” 

  我聽得淚流滿面,為什麼又是滿天星無盡的愛? 

  剎那間,整個田野的螢火蟲都飛了起來,閃動着的亮光使我看不清飛揚的表情,突然我的手一陣顫動,滿天星散落一地。 

  “那個男孩就是你的爸爸,女孩是你的媽媽。” 

  滿天星的愛情在無邊無際的田野里消失,朝生暮死的螢火蟲,一閃一閃地撲向白晝,追尋着無盡的愛以及盛大的死亡...... 

後記 

  我坐在床前,看着滿房間的滿天星和爸爸已經經不起任何打擊的臉,忽然想起我15歲那年,媽媽也是這樣絕望地望着我和爸爸,還有滿天星的。 

  爸爸用他蒼老的手揉了揉我的頭髮,啞着嗓子說:“爸爸和飛揚會永遠愛你的。” 

  那天,我很晚都沒誰。一直想着爸爸媽媽,還有我和飛揚。 

  對不起,飛揚。我最終還是沒有告訴你我遺傳了媽媽的病。我含淚寫下了這張字條,把它夾在我身邊最美的一叢滿天星上。

流淚的滿天星 標籤:滿天星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 滿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