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和媽媽有個約定600字作文

我和媽媽有個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我的考試成績一直不好,上周語文考試得了個“乙”。我把“又明又亮”寫成了“又亮又明”了,而且還漏了一道題。媽媽看了試卷後生氣地說:“祥輝,咱們醜話說在前頭,以後考試漏一道題就罰站牆角10分鐘;如因粗心大意做錯的,每個題罰站5分鐘。”“哼,哪有這樣的媽媽,我是她親生的嗎?同桌的媽媽多好呀!考的不好也不管……”我嘴裡不敢說什麼,心裡很不服氣。

  這周數學考試,我做錯了一個按規律找座位的題,做錯了一個認表的謎語題。媽媽給我講解完題,就要按原先說好的罰我站。我知道反抗是無濟於事的,只好靠在牆角嘴裡數着秒熬時間。媽媽不讓數,要我把臉朝牆好好想想為什麼錯的題……。好容易到點了,媽媽把我叫到跟前,瞪了我一眼說:“以後還粗心大意嗎?”我搖搖頭,心裡告訴自己:“千萬別了,要不然又要慘了……”。

  昨天,媽媽感冒發燒了。晚飯後,我倒了一杯水,把她從床上扶起來,讓她吃藥。見我一直陪在她身邊,媽媽說:“祥輝,我這感冒可能會傳染,你離我遠些吧。”我把小嘴巴堵在媽媽嘴上說:“媽媽,快,快傳染給我吧!我來代替你,那樣的話,你就會好起來的。”媽媽聽了我的話,眼裡含着淚花,把我摟在懷裡,深情地說:“你就像課小樹,媽媽就像園林工人,每天辛苦地為你施肥、澆水、修剪,你一定要好好聽話,要做個好孩子。那樣媽媽就會少些勞累,知道嗎?”

  “我保證,以後好好聽話,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咱們拉鉤!”我和媽媽拉鉤了,我一定說到做到,做個守信用的好孩子。

  山東省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一班二年級:褚祥輝



我和媽媽有個約定 標籤:我和未來有個約定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定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