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六月的雨1000字作文

六月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靜靜地站在那裡,茫然地望着天空,望着路人,沒有思緒,沒有思想,心中腦中一片空白。彷彿一副沒有靈魂的軀殼。不知過了多久,一個閃電從眼前閃過,耳邊傳來了轟隆隆地聲音,把這個沒了靈魂的我敲醒了。厚重的雲,變得越發的烏黑,已經迫不及待的來到我的頭頂,好像觸手可及。我知道,即將降臨的是一場暴雨。我知道,這場雨將和這幾日的陰雨綿綿是不同的。想起,連日來不斷的如三月般的纏綿細雨,每一滴,每一絲,每一縷都落在了我的心底,心也在不斷的承載着,積壓着,慢慢地,漸漸地,不知何時,它早已波濤洶湧,拚命的吶喊着,叫囂着,渴望衝垮那心的堤岸。我想,也許,也許這場雨下過之後,它便可以了。

  沒有幾分鐘的時間,豆大的雨點就落下來了,路上的行人,也飛奔着,不向前幾日那樣,打着傘在雨中慢步。而那雨滴比人們的腳步更快更急的落下來,一轉眼雨滴就變成了雨柱重重的直直的錘下來。落在堅實的柏油馬路上,漸起無數的小水花。遠遠的看去就像薄薄的一層煙霧飄浮在地面上。不一會的功夫,地面就形成了小水溝,水流迅速的流淌着,沖刷着地面。地勢低挖的地方,便形成了一個水坑,隨着那不斷湧來的雨水在漸漸的擴大着。而那雨還是沒有停歇的意思,耳邊還是傳來陣陣的雷聲。我看着那傾盆而下的大雨,看着那早已被雨水沖刷過無數次的地面,聽着那不斷的有如潮起潮落時嘩嘩的陣顫心靈的聲響。心裡竟有一種說不出的暢快。下吧,下吧,讓朵朵的烏雲幻化成雨滴墜落人間,去它該去的地方海洋。下吧,下吧,讓心底所有的傷感統統溢出隨着那雨水遠去,讓大地和心底早日的充滿陽光。

  也許這就是六月的雨吧,時而纏綿匪測,時而傾刻狂暴。人們常說三月春雨貴如油,那六月的雨呢?六月的雨,它為大地帶來美麗的色彩,因為沒有它花朵不會開放。六月的雨,它為人民帶來收穫的果實,因為沒有它的澆灌,秋天就不會有收穫。六月的雨,它為江河湖海注入新的血液,使它們為之澎湃。六月的雨,它也洗去了人們心底的塵埃。啊,原來六月的雨,你是一場希望之雨。

  不知什麼時候,耳邊的聲音停止了,雨停了,我又再次的遙望天邊,那裡透着光亮,天空也變得澄清。我又再次的打開窗戶,一股雨水的清新撲鼻而來,我深深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份清新直舒心脾,讓我為之振奮。忽然,我聽見一陣喧鬧聲,我徇聲望去,看見幾個小孩子穿着涼鞋在雨水形成的水坑裡戲鬧着。那笑聲好像可以響徹整個天際,這時我在他們的臉上,看見了一束七色的光芒。啊,原來是太陽公公出來了。我知道了,我們的生命也將會充滿陽光的。

六月的雨 標籤:六月的雨作文 六月的天作文 六月的雪作文 六月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