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四川小朋友們 

  你們好! 

  首先,當你們收到這封信時,你一定很奇怪是誰寄給你們的,所以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韓超,是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最喜歡下棋有時也寫寫信,不過,這一封信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我們都是平凡人,卻又不平凡的經歷。五月十二日,是一個令全中國人難忘的日子。因外在你們的四川大地上發生了一次8.0級的大地震,頃刻間,一排排房屋變成了廢墟,一個個秀麗宜人的風景區早已不復存在,一排排整齊的教學樓也不在了,朗朗的讀書聲已經變成了廢墟下的哭喊聲……我知道你們不願再提起此事,但是你們當中卻有一個個英雄。在這次大地震中他吞噬了一切,但是卻沒有吞噬他們的意志。 

  在你們當中一定有一個叫可樂男孩的吧,我很敬佩他,他被壓在廢墟下沒有害怕,而是叫起夥伴,安慰夥伴,和夥伴唱歌讓外面的人聽到,快樂別人,快樂自己。但是他卻痛在心裡。尤其是被武警叔叔就出來的時候,他從容面對,微笑面對;更是他那一句:“叔叔請給我一杯可樂,要冰的。”就更是讓我敬佩。 

  你們當中還有一個叫朗針的吧,他也很讓我敬佩他被就出來后,特別想表達感謝,但不知道什麼好,於是他想到解放軍叔叔平時敬的禮,便深深地敬了一個禮。別小看這個禮,這個禮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感謝之情,千金難買呀。 

  還有你們這一個個的兒童在這場災難中磨練你們的意志不得不讓我敬佩。 

  也許有的孩子會怕,但是你們並不孤單,因為有許多人會來幫助你們——白衣天使、解放軍、心裡醫生…… 

  但是在這裡,我要祝福你們一句“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標籤: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