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寫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寫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四川小朋友: 

  你們還好嗎? 

  5月12日是個特殊的日子,大家永遠都不會忘記。因為就是在那天,你們所在的四川以汶川為中心,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5月12日以及後來幾天的新聞中,我看到電視里一棟棟瞬間倒塌的房屋和支離破碎的校舍,還有從廢墟中爬出的驚恐萬分的人們。那一隻只因奮力挖救親人而血肉模糊的手;那一張張因急切尋找親人而焦急萬分的臉;那一雙雙因失去親人而悲痛欲絕的眼睛,都令我肝腸寸斷。 

  夥伴們,你們記得嗎?在地震發生當天的14:28時,學校靜悄悄的,一切都像往常一樣平靜。黑板上的公式只抄了一半,本子上的作文還沒來得及畫上句號,這瞬間襲來的地動山搖把你們都嚇壞了。夥伴們,你們知道嗎?當時,你們眼裡所流露出的那種失去家園的迷茫、哀傷;那劫後餘生對地震深深的恐懼和憎恨;那在失去親人而撕心裂肺的悲傷,深深刺痛了遠在千里之外的我的心。 

  地震前,你們和我們一樣,還是一群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寶貝;還是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的學生;還是在上學、放學路上快樂地追逐、嬉鬧着的無憂無慮的天使。而就在那一瞬間,你們便不得不面對生離死別,失去親人和朋友;就在那一瞬間,你們長大了!我完全能理解和體會你們的心情。你們沉默、不說話,只是一個勁兒地拭去臉上的淚水。是啊!面對這樣的自然災害,生命顯得是那麼的脆弱和渺小。 

  夥伴們,別怕。你們知道嗎?大家已經紛紛行動起來,給你們捐款捐物,讓你們過上開心、快樂的日子。夥伴們,不哭。建築工廠的叔叔們正在用籌集來的善款為你們造學校。 

  災難無情人有情,正是這場災難,讓我們13億顆心緊緊相連;讓我們13億雙手深情相握;讓我們13億人民親如一家。 

  災難已經過去,你們看!天是那麼藍,空氣是那麼清新。夥伴們,振作起來吧,沒有什麼災難是中國人克服不了的! 

  祝 

  天天開心,早日回到美麗的家園! 

  一個牽挂你們的朋友 

  2008年7月11日

寫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標籤: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