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要抱怨500字作文

不要抱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要是匯流入海的淙淙溪流抱怨山路的崎嶇,停止流淌,怎麼會有大海的壯闊?要是嗷嗷待哺於巢中的雛鷹抱怨生存的殘酷,去耍脾氣,怎麼會有鷹族的驕傲?要是岩縫間的小草抱怨環境的不公,硬是不生長,怎麼會有生機勃勃的盎然春色?

  抱怨是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隔閡,它恰如一股陰冷的黑霧,一片黏稠的沼澤,至始至終遮掩着抱怨者的雙眼,迷惑他的心智,最終只能讓他在怨天尤人的泥潭裡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拋開蒙蔽心靈的抱怨,再去看看這個世界,你會發現身邊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並不是只有失望、痛苦、頑疾和死亡。別抱怨,讓這個世界充滿歡聲笑語;別抱怨,抱怨並不會讓任何事物按照你所希望的那樣發展;別抱怨,別讓自己的心蒙上洗不掉的污點。

  想想,當你和朋友在大街上散步,街上到處是垃圾,上面都叮滿了蚊蠅。你的朋友見了,就破口抱怨這裡,你會怎麼想?當你的朋友邊跑到沒垃圾的地方,邊嘴裡抱怨個不停,你是緊緊追上,還是寧願忍受着難聞的氣味,也不去那個只會抱怨的人身邊?

  寬容一點吧,人都會犯錯。假如你犯了錯,別人在那喋喋不休的抱怨你時,請別怨他,先想想,你有沒有在別人出差錯時,也去抱怨他?如果有,那麼他會好受嗎?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順其自然,爭而必然。抱怨是因為人們的不知足,無盡的抱怨只是平增煩惱,生命短暫,何苦“栽培”苦澀。學會放手,學會釋懷,不再抱怨,那人生將會是另一個樣子。

  五年級:李璐瑤



不要抱怨 標籤:不要抱怨作文 抱怨作文 不抱怨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