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抱怨500字作文

抱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女兒對父親抱怨她的生活,抱怨事事都那麼艱難,她不知道該如何應付生活,想自暴自棄了。她的父親是位廚師,他把她帶進廚房。他往第一個鍋里放了些胡蘿蔔,第二個鍋里放了一隻雞蛋,最後一個鍋里放入碾成粉狀的咖啡豆,他將這幾樣東西放進水中煮,一句話也沒說。女兒咂咂嘴,不耐煩的等着,心裡暗暗納悶:父親在做什麼?大約20分鐘后,父親把或關了,把胡蘿蔔撈出來放在一個碗內,把雞蛋撈出來放在另一個碗內,然後又把咖啡舀到一個杯子里。

  做完這些后,他才轉過身問女兒:“親愛的,你看見了什麼?”“胡蘿蔔,雞蛋,咖啡。”她回答。他讓女兒靠近並讓她用手摸摸胡蘿蔔。她摸了摸,注意到它們變軟了。父親有讓女兒拿出那隻雞蛋並打破它。將殼剝掉后,她看到的是只煮熟的雞蛋。最後,他讓她品嘗香濃的咖啡。女兒笑了,她問道:“爸爸,這意味着什麼?”

  父親解釋說,這三樣東西同時面臨同樣的“逆境”??煮沸的開水,但其反應個不相同。胡蘿蔔入鍋前是剛強的,堅硬的,毫不示弱,但水開后,它便軟了,便弱了;雞蛋原本是易碎的,薄薄的外殼保護着它呈液體狀的“內臟”,但經開水一煮,它的“內臟”變硬了;而粉狀的咖啡豆很獨特,水沸后,它們倒改變成了水。“哪個是你呢?”他問女兒,“當逆境找上門時,你會如何反映?你是胡蘿蔔,雞蛋,是咖啡豆?”



抱怨 標籤:抱怨作文 不抱怨作文 不要抱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