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開學第一課,人生一堂課7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人生一堂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長的路上,總有煩惱……”想起幾天前觀看的節目《開學第一課》,不覺,就想起了在節目中得到的點點滴滴的感觸。

  今年的課堂主題就是“美就在你身邊”,其實生活中是處處充滿美的,羅丹就曾經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既然我們缺少了發現美的眼睛,那就讓我們在這人生課堂尋找這一雙神奇的眼睛吧。

  我們不能不問一個問題:美,到底是什麼?有人說,美就是物體外表的漂亮;有人說,美是事間萬物的和諧;也有的人說,美是一種精神,而在這堂課,于丹教授告訴我們,美分大美和小美兩種。而這兩種美有什麼區別么?

  小美有什麼?小美就是人美、景美,總而言這這些都是外表美。

  那什麼是大美呢?大美就不局限於外表了,它更是一種精神,這種美也是道德美,信念美。比如我們今年出現的最美司機吳斌,最美媽媽吳菊萍這些精神美、道德美的化身,而這些種種的“最美”,就是我們所傳誦的大美。

  而這些美的精神是需要傳遞的,就是因為開頭有了一個“最美媽媽”所以,在這種美的感染下,就有了“最美女孩”、“最美考生”。而同可以傳遞的美的正能量相比,也有一種與相反的醜惡負能量,社會其實就像一個賽跑場,而裡面的運動員只有兩個:美與丑。

  和諧的美,是社會不可缺少的,人們不僅要娶發現與傳遞美好事物,而且要去儘可能的創造美,如果沒有人來創造美,那就更不用說傳遞美和發現美了。所以只要人人創造美,使這個社會的正能量越來越多,那麼“烏托邦”和“桃花源”便可以很快的實現了。

  只要人人心中都有美的精神,美的意識,人人都來創造美、發現美、傳遞美,打造和諧美,那麼,生活就會處處充滿美!

  初二:黃子錚



開學第一課,人生一堂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