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物實驗課上發生的事故800字作文

生物實驗課上發生的事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物實驗課上發生的事故 

  B城某中學下午初一上生物實驗課,同學們拿着書和鉛筆盒,都往二樓實驗室跑。樓下初三上體育課,上課鈴響了,李老師拿了書進了實驗室。她是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課堂上,她給同學們講了洋蔥皮膜的取法和在顯微鏡下如何觀看洋蔥膜的結構和養分如何的吸收現象,然後叫大家動手做。十二個組的同學開始做起來了,教室里有輕微的操作聲和探討聲。老師在各個組中間巡視,輔導。半節課過去了,同學們都忙着往實驗報告上記錄著結果。這時,喬磊舉起了手:“老師,我們做完了。”老師大聲說:“各組做完的同學直接回教室,做書後的習題,不要亂跑。”喬磊那組同學拿着書高興地衝出了教室。老師仍在巡視着各組的實驗。 

  初三的同學在老師的輔導下,正在做跳箱運動。體育王老師在旁邊保護着,突然一個同學大聲喊:“老師,有人從樓上摔下來了!”王老師飛快地跑到出事地點。他看見一個男生躺在地上,頭、鼻子全流血,人已昏迷。他忙叫幾個大學生用學校僅有的一輛架子車,把學生往衛生所送,同時,叫學生通知校長。醫院的大夫看后立即決定用救護車送往大醫院。搶救室門外,校長、生物老師、同學焦急的等待着,家長在那不停的哭。下午五點二十,喬磊死了,他才剛到十二歲。 

  事故的原因是:學校的橫欄杆是圓形的,喬磊做完實驗沒有聽老師的話回教室。他兩手抓住橫欄杆,像玩單杠一樣悠來悠去,由於用力過猛,失去重心,一頭栽到樓底下。樓下全是水泥地板。愁雲籠罩着學校,生物老師走了,學校賠了款,但每年這一天,喬磊的媽媽坐在校長辦公室的樓道上大聲嚎哭。 

  人們都在議論紛紛,都在反思,共同認為這是一個責任問題。學校有責任,缺少教育及管理措施。後來把欄杆加高了。上課的老師有責任,應該把孩子留在教室里寫作業。喬磊有責任,他不該不聽老師的話。我認為,作為一個學生,連最起碼的對自己行為負責的責任心都沒有,那就更談不上什麼素質,也談不上什麼文明了。一個文明的國度,不能只是經濟、政治、文化的領先,還應該有全民精神上的文明,而提高人們的素質,要從增強每個人的責任心開始。

生物實驗課上發生的事故 標籤:實驗課作文 發生的事作文 不該發生的事作文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