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愛的偉大500字作文

母愛的偉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母愛的偉大

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在災難中,在生死的瞬間,母親總是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孩子的生命。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天氣格外晴朗,誰也沒料到災難會在這一刻悄悄來臨,一對母女正在熟睡的時候,地面開始劇烈抖動,把母親驚醒了,母親預感不詳,迅速地將孩子抱起準備衝出門外,逃離搖搖欲墜的房屋。這時,牆壁向她們倒了過來,母親的心劇烈地跳了一下;危險,決不能讓孩子受到任何傷害。母親又只能抱着孩子,回到屋中。 

 就在這時,天花板突然倒塌下來,母親立刻用身子護住孩子,並雙腿跪下,身體微微向前傾,用一雙瘦弱的手支撐着,成匍匐的姿勢。她始終堅持着這樣,庇護着懷下的寶寶。這時,她突然想起,在她旁邊,還有一部手機。於是,她用那顫抖的手艱難地寫下了這樣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能活着,你一定要知道,我愛你!”寫完后,便吃力地塞進了孩子的被子中。她便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當救援隊搬開廢墟中的重重亂石時,發現了這對母女,母親依然保持着匍匐的姿勢,她的背部被重物壓的嚴重變形,可她懷下的孩子還在安然甜甜睡着。 

 在生死的瞬間,在危難當中,她們把生的希望留個給孩子,把死的希望留給自己…… 

 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母愛的偉大 標籤: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 父愛的偉大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