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所擁有的幸福7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什麼才是我要的幸福,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這些都不是,那麼什麼是幸福呢?

  古往今來,無數人執着地追求着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懷抱着幸福的夢想,吞下了長生不老丹,飛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獨守着寒冷的廣寒宮,她是否會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進入上流社會的馬蒂爾德,在戴上項鏈做着幸福的夢的同時,卻沒有想到這幸福是那樣地短暫,她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對嗜財如命的葛朗台,擁有如山的金幣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當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輪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時,這樣的幸福是多麼的可悲。

  許多時候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覺別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對自己不適合,更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正是自己的墳墓。

  當中國的封建學子們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為人生的最大幸福,並且為之奮鬥終身時,吳敬梓則用他的筆給我們繪出一個中舉后的范進喜極而瘋的場面,幸福就是如此嗎?我懷疑了。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是杜甫認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寫照。司馬遷用“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詮釋着自己對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陽樓的范仲淹面對滾滾的江水,吟誦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此為幸福。

  感嘆古人對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漸漸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的。它不是千金的財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為人,為別人着想的奉獻,是付出,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同安小學五年級:golden



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幸福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