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700字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圓明園遭受搶劫之後,侵略者在園內放了一把大火,大火連燒三天,整個北京城被煙霧瀰漫著。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在大火后倒塌了,昔日寧靜的山鄉村野也被熊熊大火吞沒了,就連那神仙住的仙境蓬萊瑤台,也難逃這場噩夢,大火過後,化為一片灰燼——大火燃燒着,我的心也在顫抖着。 

  看!這幫可惡的、下流無恥的強盜,正高興地在軍營里飲酒呢!他們右手拿着金銀珠寶、各種稀世珍品,左手拿着玉制的酒壺,正仰着頭大口大口地飲着酒,邊喝還邊哈哈大笑,笑得是那麼醜惡,那麼噁心;有的脫了衣服,在軍營里跳着舞、唱着歌,那“舞姿”是如此難看,那歌聲是如此刺耳;有的頭上戴的、脖子上掛的、手裡拿的、兜里裝的、身上穿的——已都是世間無價之寶了,但仍不滿足,兩個或多個竟然撕打起來,互相搶着東西,那行為是多麼可笑、多麼滑稽;有的兩手掛着奇珍異寶,坐在地上仰望天空,遐想着,那副表情是那麼醜陋,那麼令人厭惡——他們不僅在祖國的土地上燒殺搶掠,還在圓明園放了一把大火,將它化為灰燼。你們搶就搶了唄,幹嘛又將那些搬不走的東西砸碎呢?搬不走的東西就讓它留在那兒嗎!幹嘛又將它們砸碎呀?砸碎就砸碎了,可你們幹嘛放一把大火,將它化為灰燼呢?難道這樣就可以銷毀你們的罪證了嗎?這完全是強盜的心境!他們就是十足的強盜啊!他們燒毀的不僅是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更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啊!為什麼會讓圓明園化為灰燼呢?這其實都是清政府的腐敗無能造成的,英法聯軍侵入北京時,不積極地反抗,還簽訂了許多不平等的條約來維持一段時間的和平。就是因為無能而腐敗的清政府,使圓明園毀滅,使中國被別的國家看不起、踩在腳下。而現在,南方雪災、521汶川大地震、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舟七號的發射——我們都是靠自己的力量,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難,終於贏得了今天的勝利。這隻“睡獅”終於站起來了!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