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700字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安徽黃山歙縣行知小學

  五三班

  潘雲松 

  《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敘述了中華兒女用智慧創造了一個歷史奇迹——修建了無比宏偉的建築圓明園。但它卻挑起了他國的狼子野心,1860年,英法聯軍侵犯我國,闖入北京,洗劫並焚燒了圓明園,給我國乃至世界的園林藝術造成了重大損失。 

  我讀了此文,感到義憤填膺! 

圓明園是中國乃至世界獨一無二的皇家園林。康熙帝時開始建造這座舉世聞名的園林,不知耗費了多少人力物力。到了乾隆年間,國力強盛,又大規模的擴建圓明園。乾隆帝曾六下江南,每見美景名勝便命人在圓明園中仿造。勞動人民的智慧與汗水凝聚成了這一座美崙美奐的圓明園。 

然而,清朝中期以後,國力衰退,當權者是非不明,奸臣當道,林則徐之類愛國忠臣很少有用武之地。英國為了牟利,將大批毒品輸入中國,中國廣大人民白花花的銀子付之東流,並遭受無窮病痛的折磨。雖然林則徐等愛國志士堅決抵抗,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朝廷太腐敗,最終英法聯軍、俄軍等放火燒毀了圓明園,劫去了大批錢財,割去了中國大片領土。 

  但是,中華兒女不會永遠在敵人的鐵蹄下生活!通過一百多年的不屈不撓的鬥爭,中國人民終於趕走了侵略者,重新樹立了國威。現在,中國又收復了香港、澳門,成了舉世矚目的大國,再也不是被人瞧不起的弱國。瞧!奧運鍵兒門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獲得的金牌總數僅次於美國,成為名符其實的體育強國,而且旅遊、航天、軍事等方面也毫不遜色。 

  作為新世紀的我們,要銘記圓明園被毀的歷史教訓,努力學習,用我們的智慧將國家建設得越來越富強。 

  指導老師:洪玲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