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人國和大人國》讀後感700字作文

《小人國和大人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暑假裡,我津津有味地讀了《小人國和大人國》這本書,緊張的故事情節一直吸引着我,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人國的劇情,因為小人國的劇情非常吸引我,所以我最喜歡小人國的劇情。

  這本書的小人國的大體內容是這樣的:“二百五十多年前,一位叫格列佛的英國醫生的航海奇遇。格列佛有一次飄到了小人國,那兒的人身高都不滿六英尺,格列佛在小人國成了人山,小人國的皇帝把格列佛運到了古廟裡,讓格列佛住在裡面。皇帝又用九十一副腳鐐和三十六把鎖鎖住了格佛列。格佛列來到的消息傳遍了全國,引得無數富翁、閑人和好奇的人都來看格列佛,因此許多村莊都空了。要不是皇帝頒布幾條法令禁止這種混亂現象的話,耕種和家務一定會沒人管的。後來格列佛的和藹、善良的態度已經得到了皇帝和官員的歡心,又獲得了軍隊和人民普遍的好感,格列佛終於得到了自由。格列佛得到自由不久后便得知小人國議會的兩個政黨,本質上都是為統治階級服務的卻根據各自鞋跟的高低分成高跟派和低跟派,爾虞我詐,爭權奪利,對內欺壓百姓,對外進行侵略戰爭小人國的教會以吃雞蛋先敲大的一頭還是先敲小的一頭來分成大頭派和小頭派,竟造成大規模的內戰和對外侵略的借口。大頭派的人都在不來夫斯古島國(小人國的另一個帝國)。有一天不來夫斯古島國要襲擊小人國,格列佛挺身而出,打敗了不來夫斯古島國。後來一個叫包兒高蘭的人,他不斷彈劾格列佛,最後皇帝決定只刺瞎格列佛的眼睛不殺他。格列佛知道消息后逃到了不來夫斯古島國,在不來夫斯古島國那裡撿到了一條小船,用那條小船回到了祖國。

  小人國和大人國里的小人國的劇情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希望你們也喜歡這個劇情。

  朋友們,早日與書為友吧!書的確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精神食糧,讓那一縷縷書香伴我們成長吧!

  五年級:陳詩婷



《小人國和大人國》讀後感 標籤:小人國作文 《小公主》讀後感作文 《小兵張嘎》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