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100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這幾天,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了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 

  偉大的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八世紀有兩大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凱勒。”的確,海倫就是這麼一個奇人,原來,她是一個殘疾人,但在她自己的不懈努力下,終於成了一個家喻戶曉的人。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迹”! 

  開始,我愚蠢的認為,海倫是不幸的,但是後來,我越來越發現海倫是幸運的。她有知識,她有莎莉文老師,她還有着許許多多的朋友們。知識給予了她光明,莎莉文老師讓她懂得了什麼是愛,她的朋友則處處關心她,照顧她。 

  "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然而人利用時間和享受時間卻是有限的"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天的話,那這將會是一件多麼令人高興的事情啊!三天光明,對於平常人來說只是人生中的短暫的一刻。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這可是連正常人都難以做到的事,她—一個盲聾啞兒,卻寫出了《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師》等著作。 

  海倫,一個嚮往光明的殘疾人,想象如果自己有三天光明,將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而我,一個正常人,卻每天只想着該玩什麼遊戲,該聽什麼歌曲,一點也沒有“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感覺。 

  記得那一次,我發高燒,不能說話,才幾個小時,我都受不了,我真想不到,海倫.凱勒是怎樣度過她那87年無聲、無光的生活的。 

  我不能想象,一個美國《時代周刊》被評為 “人類十大偶像”之一的海倫.凱勒也曾面對自己又聾又啞又瞎的現實曾經也墮落過,暴躁過,為上帝的無情而忿忿不平過,但正是因為她在老師,莎利文的幫助下,正確了自己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並依靠着自己對生命的渴望和對光明的追求,竟奇迹般的重新振作起來,用那僅有的卻又蘊藏着不可思議的力量的精神去創造更多的奇迹!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海倫成功了,她成功了!她藉助了自己的雙手看到了美麗的世界,聽到了絢彩的世界。海倫終於又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上帝賜予我們雙眼,是為了讓我們看到美麗而奇妙的世界; 上帝賜予我們雙手, 是讓我們改造我們美麗的家園;上帝賜予我們雙耳,是為了讓我們聆聽大自然的美妙……那些所謂善良的人們啊,你們能善良的對待動物、窮人,為什麼不能好好地善待自己的五官呢?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