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改革開放三十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是一個擁有悠久文明的古國;是一個有十三億人口的大國.而以前,中國是一個有幾億人吃不飽,穿不暖的窮國;更是一個 受人欺凌的弱國! 

  撫今追昔,還記得1978年嗎?還記得那個充滿智慧的老人嗎?記得我們都不會忘記!因為,這三十年間的變化使中國煥然一新,使每一個中國人心潮澎湃,無限自豪! 

  視角一:"一國兩制" 

  1997年7月1日,東方明珠----香港回歸! 

  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 

  自此,兩朵金花----紫荊花`荷花正式回到了母親的懷抱中.而共產黨對於剛回歸的香港,澳門賓並沒有進行強權統治,卻是實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 

  這可真是世界歷史上的一次先例,但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的方針是正確的,是具有強大生命力的.它促進了港.澳兩地的繁榮與發展.幫助黨完成了祖國的統一大業. 

  視角二:"兩免一減" 

  2008年開春,遼寧省中小學生便迎來了開學的一大喜事:國家實行免費義務教育,上學再也不用花錢買書了! 

  "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這句感人肺腑的口號不僅表達了人民的心愿,還反映了共產黨的決心,終於,免費義務教學實施讓人民的心愿達成. 

  免費義務教育,是我國教育發展的一個象徵,同時也反映了民生的改善.他也在向世界宣告:中國已擁有了強大實力,非以前那個等閑之輩了! 

  改革開放是一個天方夜譚似的想法,它能在中國實施這本身就是一個奇迹,而使中國日益強大,這又是一個奇迹.創造這個奇迹的人----一個偉大的老人,正是那位老人----鄧小平,還有本身就富有傳奇色彩的共產黨!共同締造了這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改革開放三十年讀後感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