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鹿斑比》讀後感800字作文

《小鹿斑比》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曾經讀過一本名叫《小鹿斑比》的書。我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就震驚了。

  這位作家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塑造了一個小斑比的世界,這是一本充滿愛,探求生命存在和意義的作品。當我們自己思考思考時,就會覺得主人公很近,好像就是我們自己一樣。

  《小鹿斑比》講述的是一隻小鹿的成長故事,故事從小鹿斑比學步起,講述了它與森林裡的夥伴們一起度過春夏秋冬,它在了解外部世界的複雜和殘酷時,也讓心靈經過了一場洗禮,對動物,對勇敢又富有智慧的的神秘鹿王,帶來危險的獵人都有了一場艱難的認識。

  其實我自己想想,我也像斑比,在剛生下來的時候,父母對我百般呵護,也就是常說的放在手怕掉了,放在嘴裡怕化了。然後就有一段過程需要我學習簡單的自理,時間也過的很快,轉眼就上幼兒園了,在幼兒園就要接受啟蒙教育,那是影響一生的地方,爸爸媽媽和老師一起來教我,一會兒的工夫,就上小學了,再過不久我就會上初中,將來還要上高中大學。這段時間,就要自己管自己了,能照顧自己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記起了以前看到的一個故事:

  第一個子摔倒了,母親說:“寶貝,自己站起來!”然後用鼓勵的眼神望着孩子,直到孩子自己站起來;

  第二個孩子摔倒了,母親沒有說話,只在旁邊反覆做着摔倒並站起來的動作,以無聲的行動教孩子自己站起來;

  第三個孩子摔倒了,母親馬上跑過去,扶起孩子,嘴裡還不停地說:“寶貝,別哭,摔着沒有?”

  而這些就有了下面的結果:

  第一個孩子獨立堅強,從小就學會了照顧自己,能憑藉自己的說手來養活自己;第二個孩子也能自己照顧自己,他們能獨自去闖生活,面對生活中的風雨;而第三個孩子似乎永遠生活在父母的照顧,有風雨時,更是躲在父母的懷抱中,不敢獨自去面對。

  溫室里的鮮花,其生命力永遠比不上山間的綠草;籠子里的動物,其生活中的各個方面永遠比不上大山中的猛獸。同樣,學會面對、對付挫折的人,會活得更好。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耐苦耐勞的精神,養成自理的習慣,有意識地鍛煉承受挫折的心裡素質,最終使自己擁有強勁的翅膀,能在人生的天空里自由翱翔。

  五年級:綠豆



《小鹿斑比》讀後感 標籤:小鹿斑比作文 《小公主》讀後感作文 《小兵張嘎》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