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情系普陀山800字作文

情系普陀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什麼地方叫好,非說普陀山不可。 

  我們早上5點出發,走了兩次水路,中午10點左右,到了賓館。 

  吃飽了飯養足了精神,下午1時許我們開始了令人期待的普陀山之旅。聽說普陀山是個佛教勝地,和新昌大佛寺有的一比,所以我們的第一站便是一座建滿了寺廟的山。整頓好行裝,我們走進了山的懷抱。 

  說是佛教勝地,果然名不虛傳,才走到半山腰,便看到好幾座寺廟,我們一路虔誠地燒香拜佛,突然,一塊巨大的石頭出現在我的眼前,上面還刻着幾個大字——磐陀石。哈哈,想必就是普陀山十二景中的磐陀夕照吧。磐陀石旁有一塊形似大牛的石頭,這頭小牛趴在地上,傳說這磐陀石旁是觀音菩薩講禪的地方。這隻頑皮的小牛在偷聽,聽着聽着睡著了。睡着倒還不要緊,可是它犯了一個忌諱,居然是屁股朝着講禪台的,於是,觀音菩薩就把它變成石像了。聽完這個故事,我倒同情起小牛來了。 

  大約4點左右我們到了普陀山著名的寺廟——普濟寺。寺院真大啊,四周都是參天大樹,寺里僧人很多,都在潛心念經。寺后的庭院里,有時會傳來鐘聲。 

  普陀山不僅是佛教勝地,還是一個海濱城市,我們出了普濟寺,便來到百步沙。這是一個海濱浴場。金黃沙灘,蔚藍大海,雪白浪花,還有那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泳圈,交相輝映…… 

  此時的大海是平靜的、詳和的。我坐在沙灘上,海風拂過海面,泛起陣陣漣漪。海浪不時地撫摸着我的腳丫。 

  過了一會兒,海面騷動起來,遠處出現了一條白線。只見那白線逐漸逼近,終於變成了一堵白色的城牆,排山倒海地涌了過來。隨着時間的流逝,浪花越逼越近,聲音越來越響,城牆越推越高……頃刻間,浪花飛濺,聲音震耳欲聾,大浪把我一下子衝上了岸,還贈送一口又咸又澀的海水。 

  待海面又恢復平靜后,我便穿上救生衣,直奔大海媽媽的懷抱。海浪一個接着一個,時而洶湧,時而溫柔;時而把我衝上高空,時而把我拋回海面;時而輕輕地撫摸我的臉頰,時而劈頭蓋臉地向我砸來。有時接連的幾個大浪,可把我弄慘了,喉嚨受不了海水的滋味,憤怒地發起抗議。 

  雖然大海變幻莫測,但其美正在於這一點,在於它時而的柔情,時而的澎湃…… 

  普陀山,真不愧是海天佛國!

情系普陀山 標籤:普陀山作文 普陀山遊記作文 游普陀山作文 普陀山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