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普陀山一日游1600字作文

普陀山一日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普陀山一日游 

  今年的暑假,我們一家去了“海天佛國”普陀山,欣賞了那裡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 

  去普陀山,當然要經過舟山,爸爸開車帶着我們,向舟山出發……一個多小時后,我看到了“傳說中的”舟山跨海大橋,聽爸爸說:“舟山跨海大橋有岑港大橋、響礁門大橋、桃夭門大橋、西堠門大橋和金塘大橋五座橋,全長大約四十八公里,比杭州灣跨海大橋還長呢。”大約又過了一個半小時,我們到了朱家尖客運港口,坐輪渡到了普陀山,一下船,我馬上看到了位於普陀山南邊的“南海觀音”的一角,我的心中突然有了一種莫名的衝動,想要馬上到那去瞧瞧,只聽爸爸說:“別急,慢慢來,到那裡還遠着呢,再說了,普陀山又不止‘南海觀音’這一個景點,還有普濟寺、法雨寺、千步沙等等等等。”我聽了,才緩解了心中的衝動。爸爸去買了票,我們進入到了普陀山之中,為了抄近路,爸爸帶領我們這一路人走山路。走在山上的小路中,突然,我發現在路兩旁那直衝雲霄的蒼天大樹上,掛上了一個木頭做的“身份證”,上面寫了樹的種類、年齡等,我看見了最老的那一棵,足足有500多年,可能是我我太爺爺的爺爺那時候種的,這樹4個人也不能完全圍住。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見一個很大的水塘,裡面種滿了荷花,不過荷花還沒有全部綻放,只是露出花苞,然我不禁吟起了白居易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和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其實這個大水池,是中國最大的放生池,裡面的魚成千上萬,數不甚數。放生池的旁邊,就是普濟寺了,買了門票,走進普濟寺,裡面非常熱鬧,爸爸說:“他來過兩次,都是南海觀音的‘生日’,南海觀音”有三個生日,農曆二月十九是出生日,農曆六月十九是成道日,農曆九月十九是出家日。”我還知道,參拜佛殿不能走正門,或不開正門,傳說乾隆皇帝微服私訪的時候到這裡,但晚上普陀山寺廟的正門已關,早上才可以看,和尚沒看出他是皇帝,說:“寺廟大門一關,要到早上才能開,要進去,必須走側門,就算是皇帝來了,也要走側門!”但那個皇帝說:“別人都可以走正門,我也必須走正門!”可和尚就是不肯開大門,最後,皇帝就勉強走了側門,第二天,皇帝召來所有和尚,表明自己是皇上,還講了昨晚發生的事,他生氣說:“我沒走正門,別人更不能走正門,從今往後,沒有大事,所有人不能走正門!”從此,山門(也就是中門)會在寺院建成開光那一天,或者迎請法師大德,再或是重大法會,或迎請主持上座,又或是國家領導來的時候才開。參拜完普濟寺,我們繼續向前進發。 

接着,爸爸帶領我們,向法雨寺進發,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了半個小時,一共走了一千多米,終於到了法雨寺。我們先在餐館里吃了中飯,然後,進入了法雨寺,法雨寺由六座大殿組成,分別是天王殿、玉佛殿、觀音殿、御碑殿、大雄寶殿。參拜完了法雨寺,我們就向最後一個重要景點—南海觀音“衝刺”,走完一千多米的我們,雖然休息了這麼久,但還是有些疲倦,應大家要求,我們坐上了公交車,經過幾分鐘的車程,我們到站了。下車之後,還要走一段,我們穿過傳說中的紫竹林這時,我看到左邊的路牌上寫着“不肯去觀音院”,我笑了起來,對爸爸說:“那個‘不肯去觀音院’還真有趣啊!”爸爸說:“這也有一個傳說。”“快講快講!”我聽了,立馬叫起來。“傳說啊,在古代,有一個日本僧人慧鍔來到中國,他看到中國的觀音像,覺得很好看,就從五台山運了觀世音像回日本,本來一切順利,但經過普陀山,觀音覺得這裡很美,就不想走了,結果日本僧人怎麼搬也搬不走,所以他就把觀音像留在了普陀山,這也是普陀山的第一座佛像,聽着動人的故事,我們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半山腰,我們一步一步向山頂靠近,途中,我們又一次看到“南海觀音”的一角,我更加迫不及待的想見到這“南海觀音了”,不久,“南海觀音”就高高的矗立在了我們眼前,她左手拿着一個極似船舵的法輪,右手邊舉着邊擺蘭花指,加上她那和藹的眼神,讓人一看,就有一種普度眾生的感覺。 

就在這時,我看到在觀音下的台階上,有幾個人走三步,跪一下,我心想:難道,在就是傳說中的“三步一跪”,看來,那些人對佛十分敬仰啊!看完了這“南海觀音”,我們的“普陀山一日游”也快結束了,我們下了山,又坐輪渡過了岸,開車回家去了。 

  這次游普陀山,我覺得收穫頗豐,我領略了中國的名勝古迹、歷史文化,還增加歷史知識,以後像這樣的名勝古迹,我一定要多去遊覽一番! 

  指導老師 王琦漪

普陀山一日游 標籤:蓮花山一日游作文 天柱山一日游作文 普陀山作文 普陀山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