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普陀山遊記700字作文

普陀山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裡,爸爸帶着我們全家去普陀山遊玩。我興奮極了,因為普陀山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我能去玩兒,那可是三生有幸啊!

  星期四,我們乘着快客來到了沈家門。沈家門非常熱鬧,儘是遊客,自然生意也變得興旺起來了!(這得感謝俺們才對呢!)第二天早晨,我們吃完早飯後就出發了。可老天偏偏跟我們作對,我們一出賓館,太陽就對着我們出氣。唉,去普陀山的人還真不少,買個票都要排好長時間呢!(真是苦了我們了!)我們順利的來到了普陀山,但這時,我們早已汗流浹背了。(沒親身體驗過的,不可能想象的出來!)

  普陀山以悠久的佛教文化和獨特的海山風光馳名於世,譽稱“海天佛國”,與五台山、峨眉山、九華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就是這一點吸引着這麼多來觀光旅遊的人。我們對普陀山非常生疏,於是我們問這裡的當地人,才知道普濟寺就是普陀山中最古老的景點。(這便是我們第一個要去的目的地了。)

  我們花了10元,請了一位野導遊為我們做介紹。導遊告訴我們普濟寺里有三座橋,非常着名。第一座是最高的橋,叫做:長壽橋。人走過後會非常長壽。第二座是座平橋,名叫:平安橋。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時走過的橋。凡是走過的人,都會一生平安。第三座叫:逍遙橋。經過的人都會永遠逍遙、自在。這三座橋就是普濟寺的一部分。我們在走平安橋時,有三個尼姑,她們還送我們了兩張平安符。

  普濟寺最重要的要數燒香拜佛了。凡是去了普濟寺的人,總是要先拜拜佛,讓全家幸福美滿、讓孩子更加聰明伶俐。

  除了普濟寺,南海觀音也是非常重要的景點之一。南海觀音設計總高度為33米,重七十餘噸。基本採用飄海觀音的形象,端莊慈祥。由仿金銅精密鑄造,總投資叄仟伍佰萬元。(可不是個小數目。)普陀山還有許多著名、有趣的景點等着我們去遊玩呢!趕快行動起來吧!(等你身高超過140厘米后,就要買110元的門票了!)



普陀山遊記 標籤:普陀山遊記作文 普陀山游作文 普陀山作文 游普陀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