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台灣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大陸的一名小學生。小時候,爸爸媽媽就教我學唱一首歌:“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它們全都是龍的傳人……”雖然我不曾去過台灣,但是從電視、電腦、報紙……等方法都可以知道台灣是一個好好吃好好喝好好玩的地方!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領略台灣的秀麗風光,同胞的親情與親誼。

  雖然我們相隔很遠,但是卻都是祖國的同胞、華夏子孫。海峽兩岸都在騰飛崛起,科技在進步,體育在猛進,中國在發展!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去看看台灣的名勝古迹:雙譚秋月、阿里山雲海、五山積雪、清水斷崖;喝喝吃吃台灣的特產:鳳梨酥、金門高梁、梨山茶、大禹嶺茶;理解有關台灣的知識:日月潭的傳說、美麗的阿里山;知道台灣的傳說:皇帝微行傳說、神仙傳說、望夫傳說、理金傳說、足跡傳說……來豐富我的知識寶庫。這個心愿希望不會太遠,能一步一步向前進。

  不知道台灣現在是什麼樣子的呢?肯定是一個很繁榮昌盛的地方吧!日月潭:潭水四時不竭,水極清純,恍若明鏡一面,青山倒映。清晨,山中潭上往往有如純白的霧。阿里山:白雲從山谷湧起,迎風飄蕩,時而如汪洋一片,淹沒千山萬嶺;露在雲海上的峰,樹木好像一座座浮嶼;時而如花翻飛,高潮迭起;時而如大地鋪絮,足下一片白茫茫;時而如山峪,堆雲海中山頭若隱如現。

  我也盼望你們來大陸觀光旅遊,我會帶你們蕩舟在北京頤和園和昆明湖;攀登長城;到青海西藏,登聳入雲霄的崑崙、珠峰;去看巨浪滔滔的長江黃河。

  大陸的水果很有名哦,我帶你們品嘗北京的大西瓜,平谷的水蜜桃、新疆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瓜,四川的蜜橘,山東的大紅棗。

  祝你們天天快樂、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東石鎮廷都小學五年級:吳明榆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標籤: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台灣小朋友的信作文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