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台灣小朋友們:

  我是大陸的一名小學生,雖然我們相隔兩岸,但是我們的心是相通的。我們日日夜夜都期待着台灣回歸祖國,期待我們團聚的那一刻!記得我看過一篇課文,它是這麼說的:“那日潭和月潭多麼美麗啊!大陸好比日潭,台灣好比月潭,日潭和月潭永遠相連,大陸和台灣永不分離!”是啊,大陸和台灣都是一個祖先,都是炎黃子孫,我們都姓“中華”!

  我最喜歡聽歷史故事了。光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故事我都不知聽了多少遍。為了祖國的統一大業,我們的祖先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他們為了使祖國不丟一寸土地,用生命和鮮血書寫了多少可歌可泣的事迹!我們是他們的後代,為什麼我們不為祖國的領土完整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呢?我還常常聽報道說,台獨分子要台灣與大陸成為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這不是分裂祖國嗎?這不是痴心妄想嗎?這是所有維護和平的兩岸人民所不能答應的!

  2008年5月12日,當四川發生8。0級大地震時,你們不是置之不理,而是積極的伸出援助之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你們是多麼有愛心啊!這不正好應證了我們海峽兩岸同宗同祖、心心相印嗎?隨着兩岸高層領導人的互訪,我們的關係也在慢慢的改善。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為一家人的!

  現在海峽兩岸已經實現了三通,假如你們能過來,我們會熱切歡迎你們的,我要帶你們到祖國的名山大川去走一走,看一看。去北京看看那雄偉的天安門、長城、博物館、鳥巢……

  親愛的台灣小朋友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條件,實現祖國的早日統一。那麼,我們就可以一起學習,將來一起建設我們的家園,使中國更強大、更繁榮、更昌盛!

  期待你們早日給我回信,謝謝!

  祝你們學習進步、開心快樂!

  光澤鸞鳳大羊小學四年級:袁興超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標籤: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台灣小朋友的信作文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