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個人不能獃獃地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要學會多看看生活中的光明,少看看生活中的黑暗;一個人不能總是抱怨現狀,因缺少東西而不滿足,要對自己所得到的一切,抱着感激之情;一個人在“山重水複疑無路”的時候,要勇往直前,決不放棄一絲機會,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簡而言之,一個人應該知足常樂、隨遇而安,落難則樂觀積極、頑強不屈、永不言棄,成為又一個“魯濱孫”。

  魯濱孫,一個人盡皆知的名字,一個讓人一聽便敬佩感油然而生的名字。在笛福筆下,他又是與困難做鬥爭的典型,更是一個奇迹!在一個荒島上,隻身一人的魯濱孫抵擋了無邊的寂寞,解決了吃、穿、住、安全等一個個接踵而至的絕境,擁有了成群的山羊,自種的糧食,並教化了一位野人與自己做伴,有滋有味地過着日子。但最終他還是回到了闊別長達二十六年之久的文明社會。

  有人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卻並沒有讚揚魯濱孫不信天命的偉大精神,反而不屑一顧地說:“現實生活中怎麼可能會出現像魯濱孫一樣的漂流呢?這不過是人們的一廂情願罷了!”先不說是否會出現魯濱孫一樣的漂流、絕境,可即便如此,想想現實中與魯濱孫的漂流相比不足掛齒的困難,文明是否都勇敢地克服它了?面對生活中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我們是否沒有抱怨,隨遇而安?我想,我們都會慚愧地低下頭。當我們在學習中遇到難題是,沒有努力地獨立去思考,而是習慣性地去請教父母、老師;當我們在比賽中失敗,在競選中落選時,沒有在傷心之餘奮發圖強,改正不足,迎接下一次的考驗,卻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不僅作為小學生的我們如此,成年人也是如此。工作競聘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從此就一蹶不振,甚至產生自殺不良心理;不幸患上絕症,便喪失了生的希望,悲觀地看待一切,不積極治療;家庭支離破碎,失去了親人,整天沉浸在悲傷之中,鬱鬱寡歡······我們如果連這困難都無法跨越,那假使流落到荒島上,會是怎樣的結局?可以想象,或是因飢餓而死,或是成為野獸的美餐,或是在絕望中死去。這就是大多數現代人的弱點:在困難面前低頭屈膝,喪失信心;在命運面前逆來順受,任其擺布;在絕境面前更不會努力奮鬥,涅??重生!

  如今的世界、時代,瞬息萬變,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邁着前進的步伐,幸福安逸使人們不再重視魯濱孫的漂流。但我想說的是,不論世界多麼前衛,科技多麼發達,頑強不屈、樂觀積極、知足安命都是必不可少的。唯有頑強不屈,才能獲得成功;唯有樂觀積極,心才不會衰老;唯有知足安命,一切在你眼中才能更加美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