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場難忘的朗誦比賽1300字作文

記一場難忘的朗誦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朗誦是一個人在學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只有通過朗誦,我們才能將更多的知識牢牢地刻在腦海里;國學朗誦更是其中的姣姣者,它經常被作為一種高雅文化傳播,曾幾何時,人們經常被那沁人心脾的國學朗誦所感動,那些出自朗誦家們字正腔圓、振奮人心的演繹,更是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聲聲清脆圓潤;時而高亢時而低沉,字字句句催人淚下、令人蕩氣迴腸。 

  “好哇!好哇!耶!”一陣震耳的歡呼聲從江門市技術學院的會場里傳出來,到底發生了什麼好事,讓人們這麼興奮呢?別急,就讓我來跟你們一一道個明白吧! 

   原來,這是“江門市第六屆語言藝術節”舉辦的“國學經典誦讀欣賞會”,只見整個會場座無虛席。瞧!在場的每一位參賽選手都顯得神采奕奕、信心十足。再看看我們一小的精英代表團吧,因為比賽還未開始,只見同學們有的在密鑼緊鼓地背着比賽的內容;有的在與小夥伴們“高談闊論”聊得可來勁了;還有一些更是雙手合十,口中喃喃有詞:“天靈靈,地靈靈,觀音菩薩、耶穌上帝快快顯靈,第一非我們莫屬。”等待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隨着舞檯燈光的亮起,只見兩位身穿正裝的主持人,邁着大步流星的腳步踏上了鋪着紅地毯的舞台,英姿颯爽的,可威風了! 

  “各位來賓、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下午好!歡迎你們參加本次‘國學經典朗誦欣賞會’……”接着,主持人將這次比賽的規則和參賽隊伍、嘉賓一一介紹完畢后,正式宣布比賽開始,大會首先安排前十一個參賽隊伍上台朗誦。隨着一段段優美的背景音樂的響起,台上每一個參賽隊伍都使出五花八門、各具特色的演繹,我總結出他們的朗誦角色大致跟我們相同,主要分為主朗誦、配朗誦和集體朗誦三部分,有些隊伍還配上穿着華麗舞服的伴舞,最令人大飽眼福的是哪些各具民族特色,美麗耀眼的演出服,讓我們除了聽到國學經典詩篇被朗朗誦讀而感動外,還讓我們從視覺上欣賞了一場別出心裁的時裝表演,真是大快人心。雖然他們的演出都十分精彩,但是,久經沙場,演出經驗豐富的我們絕對讓他們驚嘆不止。 

  “現在有請鶴山沙坪一小代表團上場。”隨着主持人話音剛落,終於輪到我們大顯身手了,哇!只見同學們穿着整潔的校服,昂首挺胸、面帶笑容地排着整齊的隊伍,大踏步地走上舞台,迅速有序地排好隊形,隨着優美的背景音樂的緩緩響起,每一個人都用自己最動聽、最清脆洪亮的聲音來用心朗誦。聲音聽起來富有感情,而且朗誦出來的每個字都鏗鏘有力,主朗誦和配朗誦的聲音此起彼伏,整體效果真是棒極了,那雄壯的聲音在整個會場里蕩漾着……朗誦完后,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最後的演出嘉賓是來自於那遙遠而純潔寧靜的西藏,只見那些年齡比我們稍大的姐姐、哥哥們,用屬於他們最真誠最純潔的聲音,朗誦出了他們對祖國的喜愛之情。雖然他們的普通話不太標準,但從他們慷慨激昂的聲音里,我彷彿看到了流淌在他們心間那股沸騰的熱血和那一顆火熱的心! 

  不知不覺到了頒獎的時刻了,主持人用他們響亮的聲音宣讀着比賽結果,當宣布我們獲得二等獎的時候,同學們表情各異,有人幸災樂禍,有人暗自高興,有人唉聲嘆氣。而我卻也悲喜交加,悲的是:我們這麼賣力,竟然只拿了個二等獎;喜的是:我們只訓練了僅僅一周,都能拿二等獎,這也證明了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比賽終於結束了,但是這場令我印象深刻的朗誦比賽,除了讓我們得到了名譽還讓我認識了更多的國學經典文化,也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有所付出,一定會有所回報!

記一場難忘的朗誦比賽 標籤:朗誦比賽作文 詩歌朗誦比賽作文 記一場拔河比賽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