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詩歌朗誦比賽600字作文

詩歌朗誦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激動人心的時刻就要到來了,因為今天下午要舉行一次別開生面的詩歌朗誦比賽。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參加了,無論朗誦什麼詩歌都可以。 

  第一個上場朗誦的是黃紫琳和關葆?,她們朗誦得的確不怎麼樣,馬馬虎虎地就過去了,儘管這樣,同學們還是給予她們熱烈的掌聲以資鼓勵,希望她們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我是第二個上場的,站在講台上,我便把過於激動的心情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心裡默數一、二、三,開始!我朗誦的是宋代岳飛的《滿江紅》,我用比較雄壯的聲音把這首詞一字不漏地朗誦出來。 

  朗誦完畢后,我向台下的“觀眾”和“評委”鞠了一個躬,便走回自己的座位上了。不知道我的分數是多少呢?我想:唉!希望自己能拿到好成績。 

  當看到唐銘蔚的朗誦后,我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有一個非常大的錯誤——我在朗誦時紋絲不動,一點動作都沒有。不過聽到唐銘蔚朗誦的詩歌的題目是《我的願望》,我便聯想到了名偵探柯南的一首主題曲《唯一的願望》,不禁覺得好笑。 

  此時,台上的氣氛熱鬧非凡,朗誦的方式各種各樣,有時惹得全班哄堂大笑,有時弄得全班對詩意匪夷所思,百思不得其解。 

  含義最深刻的詩是李東源自己創作的;而最有趣的是詩是陳子元他們創作的《我家有隻狗》,描寫了生活中一隻小狗的奇聞趣事,正應了那一句話——“詩在民間”;而最有幻想色彩的詩是唐銘蔚的《我的願望》,體現了一名小女生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也讓人們感到了唐銘蔚對生活充滿了期待,對生活充滿了熱情。 

  我自己的朗誦還是不錯的,希望以後同學們創作更多優美的詩歌,讓詩永遠伴隨在我們的身邊!

詩歌朗誦比賽 標籤:詩歌朗誦比賽作文 詩歌朗誦作文 朗誦比賽作文 朗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