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看國慶閱兵式有感800字作文

觀看國慶閱兵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觀看國慶閱兵式有感 

  海門市新東洲小學六(2)班 袁榆濤 

  十月的天空 ,飄蕩着白雲的從容;十月的金秋,揮灑着大地的豐收;十月的盛典,洋溢着祖國的歡顏;十月的歡呼,傳頌着中華民族的輝煌。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60個生日,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我和每一位中國人的心情一樣——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在這激動而莊嚴的10月1日,我早早地守候在電視機前。10點,閱兵儀式準時開始。頓時天安門上空禮炮轟鳴,第一個出場的是國旗護衛隊,他們一共走了169步,寓意着中華民族自1840年至今169年的不平凡歷程。 

  10點15分,胡錦濤主席正式開始檢閱部隊。我相信,此時此刻,胡主席的內心一定激動萬分。眼前,一個個高大威武的解放軍戰士像嚴冬里傲然挺立的松柏,散發著堅韌頑強的氣質;一列列昂首闊步的隊伍整裝待發,如同屹立於世界東方的百萬雄獅,等待着主席和全國人民的檢閱。“同志們好——” “同志們辛苦了──”一聲聲親切的問候,伴着氣勢磅礴的軍樂,響徹十里長街。 

  緊接着,一大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武器裝備也一個個閃亮登場:坦克、戰車、火炮、各種導彈以及空軍的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直升機……另外還有一批我都叫不出名字的高精尖常規武器和小型化非常規武器精彩亮相。如今中國的武器裝備再也不是1949年開國大典時被外國記者笑稱的“萬國牌”了。一件件痛心的往事將永遠成為過去,一段段屈辱的歷史已經煙消雲散。如今的中國舉世矚目,震撼全球。中國,用她堅實的脊背,從容地頂住了千百年的滄桑,如今她再次站起來了,再次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記得60年前的今天,毛澤東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25年前的今天,鄧小平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號召全國人民建設和發展我們的祖國。60年斗轉星移,60年滄桑巨變,今天的中國,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正邁開大步走向繁榮富強。 

  看完整個閱兵,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我為祖國的強大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祖國啊,祖國,你永遠充滿希望,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讓我們五十六個民族的兄弟姐妹,永遠團結一致,努力拚搏,為建設一個更加繁榮富強的中國而奮鬥!

觀看國慶閱兵式有感 標籤:看國慶閱兵有感作文 看國慶閱兵作文 觀閱兵式有感作文 國慶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