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場精彩的朗誦會800字作文

一場精彩的朗誦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朗誦,顧名思義,就是大聲有感情地朗誦文章。有人認為只是像讀課文一樣張張嘴就完事了,也有人認為朗誦可以提高你的素質與修養,還有人認為朗誦可以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我卻認為朗誦是一種精神品質。

  這周星期四下午第二節課,我們班要舉行關於“母親河”的朗誦會,肖老師還專門請了卓老師和李老師當評委,同學們被分成了九個小隊,個個隊的同學都摩拳擦掌一副志在必得的樣子,大家熱血沸騰教室里一片歡快的景象。“叮叮叮”隨着一陣急促的上課鈴響了之後,朗誦會就開始了。

  我最欣賞的小組是“不二隊”。他們上台就有模有樣,四個人整齊地排成一排,每個人都和小組配合的非常默契。當劉佳讀到太陽的時候,他們所有人都向上看去,沒有一個人“掉隊”,動作一致。叫大家盛讚不絕,掌聲更是如雷鳴一般,氣勢毫不壓於“星光大道”!大家看着都眼紅!那我們小組怎麼樣呢?

  到了我們了!我們一組四個人在大家的注視下走上了講台。我的心裡可不是那麼愉快,反而有些緊張。當我們讀“《黃河——母親河》!”的時候,朗誦就正式開始了。先王菲讀,他有笑容,也有動作,聲音也很大聲,是那樣輕鬆自在。她讀完以後就到我了。我既興奮又緊張,接過本子讀起來。我一樣有笑容,有動作,也一樣讀得很好。可這只是開始的狀態,越到中間,我就越緊張,氣氛一下子變了,整個教室頓時鴉雀無聲。這反而讓我愈加害怕了,空氣又一次凝結了,彷彿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所有人的目光都向我投來。我忽然聽見同學在後面小聲提醒我,我恍然大悟:對呀!楊蓓蓓,你在緊張什麼呀?你不緊張氣氛就不會這樣了。我想起其他同學站在台上滿懷激情地朗讀的樣子,我對自己說:“嗯!對,只要我讀好了,我們小組也就可以加分,我不能讓我們小組敗在我手上呀!”我就一字不錯地把後面的讀完了,連錯的地方都改過來了。後面讀的人也都很順利。

  雖然我們組不是第一,但當我站在台上時,心裡是那樣的自豪。是啊!朗誦是一種自豪感,是一顆團結的心,是一種敢於挑戰困難的勇氣……我相信這一場精彩的朗誦會會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六年級:戀昔



一場精彩的朗誦會 標籤:一場精彩的拔河比賽作文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一場精彩的籃球賽作文 朗誦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