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長征精神代代傳”主題朗誦會600字作文

記“長征精神代代傳”主題朗誦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長征精神代代傳”主題朗誦會 

宜春市八小六(8)班:何弦 指導老師:陳靜 

“雪皚皚,野茫茫。高原寒,炊斷糧。紅軍都是鋼鐵漢,千錘百練不怕難。雪山低頭迎遠寒,草氈泥氈紮營盤。風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饑志越堅。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於天。”聽着這首《過雪山草地》。我班的“長征精神代代傳”主題朗誦會拉開了序幕!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疑?這渾厚的聲音是從哪裡來的呢?哦,原來是我們的班長——徐帆正在朗誦《沁園春。雪》只見她表情變化多端,語調抑揚頓挫,時而眉頭緊鎖,時而喜形於色,把這首詞朗誦得淋漓盡致,入情入理。聽着聽着,我們彷彿回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看到了那個指點江山的偉人,不由沉醉於那種豪放的風格,磅?的氣勢,深遠的意境,廣闊的胸懷之中……不等她朗誦出“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教室里早已響起了熱的掌聲,所有的同學都被她精彩的朗誦陶醉,一向嚴厲的陳靜老師也讚許地點了點頭。 

掌聲還在繼續,一個身影已離開座位,堅定地向講台走去。她是顏佳煜同學,平時很膽小,不愛說話的她,今天居然勇敢地走向講台,同學們屏住呼吸,都為她捏了一把汗。她的臉早已脹得通紅,但她還是大聲朗誦:“1935年,紅軍進入草地……”她的朗誦雖然沒有徐帆同學富有感情,起伏不平,但也比較流暢,比較投入,我想,她應該為這次朗誦會花了不少心血,準備得十分充分。 

看着同學們你爭我搶地上台,我不禁陷入沉思:是啊,我們馬上要告別童年時代,進入中學階段學習,不能再虛度光陰,我們要與時間賽跑,將“長征”精神發揚光大。

記“長征精神代代傳”主題朗誦會 標籤:長征精神代代傳作文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 民族精神代代傳作文 長征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