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快煎蛋法450字作文

最快煎蛋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周一早晨,由於媽媽沒有開鬧鐘,我們6:30才起床,可6:40就必須要從家出發了,只剩下了10分鐘,要安排一個最快的方案。

  我整理了一下,得出:穿衣服2分鐘;刷牙洗臉4分鐘;做早餐煎蛋3個,一個兩面,一面煎1分鐘,一個鍋一次做多放2個雞蛋;戴紅領巾、文明禮儀崗工作牌、三道杠1分鐘。根據做事的習慣,只能一件一件做,也要保證煎雞蛋只用3分鐘,可按常規要4分鐘那,不就一定遲到了嗎?這是,爸爸提醒我:“可以只用3分鐘就煎出3個雞蛋,好好想想吧。”

  聽了爸爸的話,我低頭仔細想了一會兒,得出了一個辦法:放入2個雞蛋,煎1分鐘后,各熟一面,拿出一個雞蛋,放入一個新蛋,將另一個蛋翻面。又過了一分鐘,一個熟,取出,另一個翻面,同時在把之前拿出的雞蛋放入。一分鐘后,兩個雞蛋都熟。整個過程只要用了3分鐘,就這麼辦!

  我立刻動起手來,果然不出我所料,只用了3分鐘,3個煎蛋就出來了。我吃完一個雞蛋,就背起書包去上學了。到了學校一看鐘,7:10,順利完成任務!

  這件事情讓我懂得:生活中處處有數學,只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就會發現並解決一個個生活實際問題。

  五年級:周俊超



最快煎蛋法 標籤:煎蛋作文 第一次煎蛋作文 我學會了煎蛋作文 最快樂的一件事作文